小红帽教主

写故事纯粹是个人喜好,爱干嘛干嘛。

【碎片】被珍视的,梦境般的时光

你是不幸的,因为你没能改变既定的事实。

而你又是幸运的,因为你始终拥有把握未来与幸福的权利。

如今的你,是否能够对眼前的美好表示妥协呢?

——记忆库【Ankommen Fluss Schmetterling】


“呼…累死我了……”

兰迪博士整个人仰卧在客厅的沙发上,连红茶都懒得泡,直接端起一杯灵魂摆渡 老陈凉掉的白开水咕嘟咕嘟灌入了喉咙里。

“哈啊…明天开始又得好好休息了,今天是睡眠不足的第几天来着?再这样下去今后的实验就连试管都看不清刻度了,万一疲劳过度可就玩大了啊……”

“现在先去睡一会吧,博士,另外你从小在中国长大,应该更习惯喝温热的水,所以不要一口气喝这么多凉水,对胃不好。”棹志劝阻着拿开了兰迪博士手中的凉白开。

“管好你自己吧,小侄子,被抽了那么多袋子的血和骨髓,居然还有力气管教别人…也是啊,像你这样正直青春年华的少年,晚饭多吃点鸡蛋什么的就全补回来啦!”

“每天都要用最新鲜的血液样本进行抗体实验,来来回回也有一个星期了,感觉被穿刺的手臂都开始发麻了啊……”

棹志无奈地抚上了被纱布包扎得严严实实的手臂,勉强活动了一下好确认是否还有知觉。

“喂喂,不要乱动啊,上个月才给你抽取了脑脊液,好不容易才恢复,你可不要随意放纵啊,现在赶紧给我回房间躺着去!我已经让绿茶兽来监督你了,你不睡它也不睡!”

“真严格啊…博士只有在实验中才会这么严肃……”棹志仰头用手背靠着前额,半躺在轮椅上闭目养神。

“话说…今晚我们就不做饭了吧,我打个电话让外面的餐馆把饭送来就好了,反正我们谁都累得走不动。”

“可是博士,这一个星期我们吃的都是外边的饭啊,这么吃着会不会不太好?实验结束也是时候该吃家里做的饭了。”

兰迪博士看了一眼左胳膊被长期穿刺,以至于动弹一下都很吃力的棹志,半开玩笑地说道:

“这么想吃家里做的,那么你去做啊。反正我大概算了下,今天貌似刚好轮到你来做饭哦,就你那抬都抬不起来的胳膊还能颠勺?这会能自己动手泡杯方便面已经很不错了吧?”

对于博士的嘲弄,棹志很不屑地撇了他一眼。

“你还真是嘴下不留情啊,明明对身为抗体携带者的我像小白鼠一样对待,却还是一副高人一等的口吻。”

“呵呵,彼此彼此,为了照顾你这只小白鼠,你知道在你睡觉的时候我都留在实验室里不眠不休地反复测试抗体数据多少次了吗?这个时候小白鼠已经和他的小绿兔一起在床上呼呼大睡了哦!”

兰迪博士和棹志助手,两个人都在用外人看来非常奇怪的方式来关心对方,即便听着跟冷嘲热讽没什么区别,但他们究竟是在表达什么,也只有他们两个自己才清楚。

兰迪博士取下了鼻梁上那压根没有度数的单片眼镜,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摸出毛巾擦了擦。

“言归正传,棹志,你可别真的去泡方便面吃啊。这种时候最需要的还是给你补充点营养,我会吩咐餐馆的人给你专门弄点补身子的汤,到时候你得给我一滴不剩地喝下去啊,不准浪费。”

“每天这么吃着,感觉心底好有负罪感啊……”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抗体携带者配合实验所作出的努力,这种程度的营养供给是最起码的,如果作为抗体计划负责人的我连这种事都无法为你做到,那么我也枉为你的监护人兼实验管理者了。这是我应尽的义务,也是抗体实验的重要一环,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实验嘛!”

用浮夸而搞怪的口吻说出这么严肃的话,大概只有兰迪博士一人才能做到了。

兰迪博士故意坐到了离棹志最近的沙发边上,坏笑着把脸凑向他:

“不过…如果你实在觉得难为情,也可以为如此不辞辛苦的我做点什么哦!比方说……”他看向棹志那两条洁白细嫩的大腿,伸出了舌头舔舐了一下上唇。“让我今天晚上抱着你这柔嫩的美腿睡觉什么的…嘿嘿嘿嘿…这是我在梦中都渴望的事物啊!只要摸一摸,就可以全身心的满血复活啦!棹志的大腿是最棒的复活道具啊!把鲜嫩可口的腿部…伸出手来…诶嘿嘿嘿嘿嘿……”

哪怕是几天几夜忙于实验的兰迪博士,一旦进入某些状态后就会变得如往常一样,前一分钟还是全身累得散了架的状态,却在视线与棹志的腿部对上的瞬间,张开了属于新诚兰迪的固有妄想结界,对娇弱如天使般的少年伸出了魔手——

“请恕我拒绝你的请求,博士。”

“什么——啊!!”

转眼间,兰迪博士的结界就被伸出来的机械手狠狠地破碎,制止了他的双手作出进一步的不纯洁举动。

“建议你回房间好好睡上一觉,在作出更过分的行为并被这双机械手弄伤手臂以前可以稍微冷静下来呢。”

“咕唔唔…赶紧放开啊…这双手可是要用来摸大腿…哦不,努力为了抗体实验而拼搏的啊!这样会被拧碎的……好了好了,差不多给我住手吧!我知道错了!总而言之快把机械手给我拿开啊喂!”

无谓挣扎着试图从机械手的束缚中解放出来的博士,已经全无先前看到的那股自以为是的嚣张气焰了。

“说起来,用机械手代替做饭的话会不会更方便一点呢?”棹志看着两条长而有力的机械手,认真地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那种事情没可能的啊!棹志!一爪子下去整个平底锅都会被打穿的!你是不是血被抽多了神志不清了啊?看样子该滚去睡觉的人是你才对吧?!”

兰迪博士气急败坏地从松开的机械手中把双手挣脱了出来,挥了挥酸痛的手腕,一脸不情愿地看着自带防狼装置的棹志。

“的确,头是有点晕乎乎的呢…虽然说大部分时候我都躺在实验台上什么也没有做,不过陪着博士一起熬夜还要被抽取样本,身子还是有些吃不消……”

兰迪从沙发上起身,摁了几下轮椅扶手的键盘后把机械手收了回去。

“所以说——与其在这里跟我拌嘴,不如回你自己房间睡到饱为止啊,真让人不省心!”

刚刚到底是谁主动挑起的事端啊……棹志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已经懒得再继续跟博士争论下去了。


兰迪博士推着棹志的轮椅,准备离开客厅回房间休息时,从厨房里传来了类似老鼠偷吃东西时发出的咀嚼声。

“都已经做好偷吃零食的觉悟了,居然还敢这么张狂地发出声音来,某些人还真是和它的搭档一样让人为难啊!”

没等棹志开口劝说,兰迪就丢下了坐着轮椅的他,三步并作两步地奔向了厨房——!!

“咕唧咕唧……”

脑袋长着两片绿叶的绿色大老鼠,看见兰迪博士来了却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吃着威化饼,嘴里嚼一块,左手还拿着一块,右手居然还准备把另一袋威化饼也撕开来。

饼干渣掉满了厨房的地板,被打开的零食柜里,已经拆开来吃光的饼干果冻之类的零食袋子被到处乱扔,连新买的冰淇淋甜筒都被吃掉了三四个……

至于罪魁祸首,此时正旁若无人地继续吃着饼干,满足地发出“咕唧咕唧”的咀嚼声,完全无视了兰迪博士那张铁青的脸。

“啊…实验结束了吗?今晚吃什么?”绿茶兽满足地吃着零食,如平常那样对兰迪问道。

“今晚…本来打算叫外边吃的,不过看到你这个样子我又改变主意了……”兰迪博士的语气明显变了调,握紧双拳的手上爆出了青筋。

但即便如此,他依然作出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一步步地接近丝毫不知危机即将降临的绿茶兽。

“博、博士!请不要这样对待绿茶兽,它吃了些什么我会买回来的,别这样!”

棹志及时赶来了厨房,伸出双手阻拦了兰迪博士的去路。

“没你的事,棹志,闲杂人等给我闪一边去。”

大手一挥,棹志的轮椅就被推到了角落,兰迪博士一个跨步便来到了还在大口啃着威化饼的绿茶兽面前。

“博士,你说不打算叫外卖了,今晚要亲自下厨吗?不过看你和棹志这么辛苦的样子,果然还是算了吧。”

绿茶兽有些担忧地看了一眼棹志手臂上的纱布,又转头看了看兰迪貌似不太好的脸色,流露出了关心的神态。

“呵呵呵…不要紧的绿茶兽,今晚久违地吃一顿我做的饭如何?”

绿茶兽丝毫没有意识到,从兰迪博士身上腾起的凶恶煞气。

“嗯,好啊,好久没吃博士做的饭了,不过要量力而行哦,今晚勉强做个白米饭也是可以的!”

“这怎么可以呢?棹志身为抗体携带者是需要好好补身子的,况且一碗白米饭怎么能体现我厨神兰迪的厨艺?”

“唔喵…也是呢…那博士今晚做什么来吃呢?”绿茶兽用宝石蓝的水灵灵大眼睛望着眼眶里布满血丝的兰迪博士,脸上仍然挂着那张天真无邪的笑容。

“今晚…当然是吃——”

终于,小绿兔面前的大灰狼总算脱下了伪装,露出了尖利的牙齿和爪子。

“把你这蠢兔子剥了皮做成红烧兔头啊!混账!!”

说着,杀气腾腾的兰迪博士便朝绿茶兽扑了过去——!!

“喵!干什么啊?博士你干嘛这个样子?!”

对自己的行为毫无意识的绿茶兽,极度不满地挥舞着小爪子,因双耳被狠狠揪住而不断尖叫。

“还敢装无辜?老实交代!我们不在的时候你究竟偷吃了多少零食?规定的每天只能吃一包小份饼干和一个甜筒!你没听进去是吗?吃就吃了,包装纸还到处乱扔!能不能有点公德心啊喂!我今天要是不把你做成红烧兔头就枉为一家之主!给我滚过来!”

“呜哇哇哇哇哇哇哇!!棹志!坏心眼博士要拿人家炖肉啦!我不想被做成红烧兔头!快救救我啊!!”

“砰啪!”再次伸过来的机械手钳住了兰迪博士的双臂,令他松手放开了哭个不停的绿茶兽。

“喂!这家伙很过分啊!擅自违规吃了这么多零食还不整理好,简直就是无视家规的存在!你要是再袒护它,当心我连你这败家侄子一块炖了!”

“比起这些,我觉得博士你的威胁才更过分呢,只是稍微吃点零食这样的小事,就要伤害我所宠爱的搭档,这一点我可不允许哦。”

棹志理所当然地爱抚着绿茶兽身上被博士弄乱的毛发,一边轻声安慰,一边用机械手阻止兰迪博士的举动。

“呜喵…棹志你看他,凶巴巴的好讨厌~”

“别哭别哭,坏心眼博士不会伤害你的,乖啊~”

“博士,总之我会根据绿茶兽都吃了什么来赔偿的,还请你不要再对我的搭档做这种过分的事了。”

棹志转过头看向兰迪博士,试图用商量的口吻与他协商,看着这对令自己在这个家毫无地位的拍档,兰迪只好绷着脸开口道:

“今晚不吃红烧兔头行了吧?快给我放开!”

随着机械手的爪子从手上渐渐松开,兰迪博士揉了揉被二度束缚而变得生疼的胳膊,小声抱怨着:

“再这样下去,这两条胳膊估计没几天就废了啊……可恶,当初为什么要为了方便棹志的行动给他的轮椅安了这玩意啊!失策了!”


棹志低头看着满地的垃圾,轻微地皱了皱眉,将双手轻轻搭在绿茶兽的肩膀上,注视着它的蓝色双瞳,用认真的口吻告诫了它。

“绿茶兽,以后记得吃完零食后要好好地扔垃圾,明白吗?这样子地板才会整洁,走在上面鞋子才不会被弄脏,如果踩到了脏东西又把它带到了别的地方,清洁起来是会很麻烦的。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需要把吃剩的垃圾整理好,像这样…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然后扔进垃圾桶,很容易吧?”

“喵…这个人家知道啦,不用你教!”

“呵呵呵,那地上这些垃圾又是怎么回事呢?绿茶兽居然明白,就不应该随便乱扔的哦,我给你示范一下——”

说着,棹志就把地上的包装纸挨个捡起,用簸箕和扫帚清扫了饼干渣,准备扔进垃圾桶。

“你还真是像这家伙的妈妈一样啊,棹志,我妈都没对我这么耐心过。”兰迪博士在一旁叉腰轻蔑地看着。

“那一定是因为博士小时候很调皮,所以你妈妈才会整天教训你!哈哈!叫你欺负人!以后见到伯母一定要找她告状!”

被棹志护着的熊孩子绿茶兽,正肆无忌惮地又一次挑战兰迪博士的底线,气得他用力挥了挥拳头警告了这家伙。

“等棹志走了非狠狠修理你一顿不可。”兰迪用唇语教训了绿茶兽,并用凶神恶煞的眼神瞪着它。

“那我就一直待在棹志身边,谁怕谁啊!”绿茶兽不甘示弱地对博士吐了吐舌头,一点也没有感到害怕。

就在这时,传来了垃圾桶被打翻的声音。

两人闻声望去,棹志正目瞪口呆地望着垃圾桶的内部——里面已经堆满了被拆开的包装袋,薯片筒,吃冰棒剩下的木棍,还有一大堆叫不出名字的各式各样零食吃剩下的袋子和塑料壳……

“看吧,都说了我会自己丢垃圾嘛!剩下的本来打算在你们来之前扔到户外的垃圾桶里呢!”

绿茶兽引以为豪地挺着胸,骄傲地看着被填得满满的垃圾桶。

棹志依旧处于惊愕当中,而兰迪博士则很快恢复过来,恶狠狠地一把抓起了绿茶兽,故意捂住它的小嘴呵斥道:

“这就是你说的,懂得把垃圾收拾起来?!我看你是零食吃得多到连垃圾桶都装不下了吧!蠢兔子!!”

剧烈地抓住绿茶兽的脸部一前一后地大力摇晃,正所谓兔子急了也咬人,绿茶兽直接咬了兰迪博士的手指一口,这才痛得他赶紧放开了自己。

“好痛…你这家伙,居然还敢不认罚?!”

“博士你都快捂得人家不能呼吸了!你才应该被惩罚呢!”

“信不信我把你整个人塞进垃圾桶里,让你跟自己吃剩下的零食袋过夜啊?!”

绿茶兽急了,又一次想躲进棹志的怀中,却被兰迪博士抢先一步擒住。

“这下看你往哪儿跑?”

就在两人互相掐着对方的脸颊争个高下时,本该站出来制止他们行为的棹志,此刻竟反常地无动于衷。

他正呆呆地看着一垃圾桶的零食包装,用手托着下巴思考着什么。

“棹志,你还在看什么啊?快来帮忙!”

绿茶兽和兰迪博士同时朝棹志的方向望去,然而他却并没有要像之前一样袒护搭档的意思。

两人都看出了棹志原本就很疲乏的脸上流露出来的阴沉,不由得放开了对方被捏得红肿的脸部。

棹志默默地盯着垃圾桶内的一片狼藉,半天说不出一句话,继而无奈地弯下了上半身,就像是玩弄包装纸一样地取出了一袋空壳,用手整平了上面的褶皱,双眼无神地看着。从来没有见过棹志会因为绿茶兽偷吃过多零食而气成这个样子的他们顿时慌了,过了许久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好半天,兰迪才好似要打破这片僵局般开了口:

“好啦,棹志,你也别想着要帮绿茶兽说话了,这件事本来就是它的不对,偶尔让它吃点教训也好。有话好说,只要你别又突然开启机械手就可以啊。”

一旁的绿茶兽也注意到了棹志的神态,有些后悔地对了对小爪子,垂下头飞到了他的面前。

“棹志…我这次是不是做得太过火了?因为你们又自从开始研发新系统之后就几乎天天在实验室,都没有人陪我玩…所以为了打发时间就进了厨房拿点零食吃……谁知道一不小心吃了这么多,对不起…我只是太闲了就想靠吃这些东西打发一下无聊的时间而已……我下次不这样了,原谅我好不好?不要摆出这样的表情啊,我很担心的。”

绿茶兽真的有些害怕了,这是它第一次看到棹志如此疲惫不堪的模样,一定是因为实验那么努力累坏了身子,好不容易可以休息却在厨房里看到了这样的一团糟…导致原本就很糟糕的身体状况更朝着恶劣的方向去了吧……

它曾经发誓要让棹志的每一天都充满笑容,绝对不要看到他不开心的表情的,可是原本打算要成为棹志开心果的它自己,却成为了让他难过的因素……


对自己太过分的举动总算有所自觉的绿茶兽,终于难过地垂下了双眸,它伸出小爪子轻轻抚摸棹志的脸颊,开始小声地道着歉:

“对不起…我再也不做这种让棹志不高兴的事了,厨房里的垃圾我会好好打扫的,垃圾桶我也会清理干净,以后我会在实验室外面乖乖等着,再也不做让棹志困扰的事情了。那个…今后我一个星期不吃零食也可以的哦,我跟棹志拉钩钩好不好?以后每天晚上我都陪棹志讲睡前故事,让你抱着我的身子当暖手宝用,这样子可以吗?还有…还有啊……”

看见棹志依然旁若无人地从垃圾桶里翻找包装纸,兰迪博士顿时警觉了起来,从口袋里摸出了随身携带的安可曼弗鲁斯抑制针剂,仔细观察着他的情况,一旦出现发病便立即注射。

“可是,没有道理啊?这个病目前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控制,应该不可能这么容易就发病的…而且无非是吃多了零食这种小事,跟棹志的过去也没关系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认真分析棹志这般举动的兰迪博士开始自言自语,让本来就有些慌乱的绿茶兽更加害怕了。

它拼命晃悠着棹志的胳膊,将他捡起来的包装纸也打翻在地,摁住他的头好让他注视着自己。

“棹志,你究竟是怎么了?如果实在生我气的话我道歉,千万不要做这种吓人的事情啊!叫了你这么多声都不回应,人家真的很害怕啦!呜哇哇哇哇…不要不理绿茶兽…不要像以前一样丢下我!绿茶兽讨厌这样啊啊啊啊啊——!!”

小爪子捏成拳头一下下地捶打着棹志的胸口,耳边传来了因被捶击而咳嗽的声音,但绿茶兽却没有停止,依旧拍打着棹志,直到他愿意搭理自己以前都不会停下来。

“喂,绿茶兽,稍微让开一下,我来看看棹志怎么了!”

担心绿茶兽的刺激会进一步诱发棹志的病,兰迪博士赶忙上前阻止。

然而,就在这时——


“绿茶兽…对不起啊……”

听见搭档声音的绿茶兽立刻抬起了头,兰迪博士准备下一步动作的身体也停在了那里。

棹志的双眼恢复了光泽,轻轻用手抚摸着绿茶兽的小脑袋,用歉意的表情看向它并柔声安慰:

“真的…很抱歉,因为这几天的实验花费的精力实在太大,身子有点坚持不住了。刚刚本来想看下你吃过的零食包装纸,可是…一时间脑子晕晕乎乎的,想要好好回应一下也做不到,真的…可能这次的确太累了吧,居然连回复绿茶兽的话都不行了。让你这么难过我真的很对不起…我没有不喜欢绿茶兽哦,所以…不要哭了,好吗?”

绿茶兽的眼泪不争气地滑落眼眶,大声责怪着棹志并紧紧抱住了他。

“笨蛋棹志!累了的话就不要看什么包装纸啊!你知道我刚才有多害怕吗?坏心眼!棹志坏心眼!”

依然被棹志那副模样而感到恐惧的绿茶兽,被棹志心疼地拥抱着,用温暖的双手触摸它的身体,好让哭泣着的它安心下来。

“原来如此,因为过度劳累造成的迟缓吗……”

兰迪博士叹了一口气,将针剂重新放回了口袋里,随后走向两人并拍了拍他们的肩。

“好了,没事就好,棹志你赶紧回房间休息吧,一会儿我会给你挂个葡萄糖的点滴,老老实实睡上一觉,知道了吗?绿茶兽今天也不能再打扰他了,你看…这下子很麻烦吧,还不快推他回房间睡觉?”

“呜呜…嗯…我和棹志回去休息,博士也不要太累了……”

绿茶兽收起了它一贯的任性,老老实实地听从了兰迪博士的命令,推着棹志的轮椅准备回去。

“啊…等一下……”

棹志转过头看着厨房地上的垃圾袋:“这些…还得有人来收拾……“

“等你睡着以后我会让这家伙打扫干净啦,别操这个心了,关心一下你自己行不行?”兰迪博士带着责怪的口吻说着。

“还有,刚刚我在看包装袋,要记录一下绿茶兽都吃了些什么,我好有空去超市都买回来……”

“诶——?!”

听到这话的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呆掉了。

“所以说你刚才看这些东西看得那么全神贯注…是为了这个?!”

棹志无力地点点头,眼睛眯成细微的缝隙后,嘴角也略微上扬了一下。

“没错,就是这样哦。”

“你是笨蛋吗?明明累坏了身子却还要顾及这家伙的事情!要看也得等休息够了再看吧?!”

“……我只是害怕在我睡着的时候垃圾都被丢掉了。”

绿茶兽有些沮丧地扑倒在了棹志的胸怀里,用毛茸茸的小脑袋蹭了蹭他的身子。

“讨厌鬼,害人家这么担心你!棹志这个讨厌鬼!”

“还不是因为你呀——”棹志笑了笑,依旧是那个平时溺爱搭档的少年,丝毫没有因为这种事而生气。

不过,这样子大家都能放下心来了。

原本兰迪博士打算现在就打电话预约晚餐,但绿茶兽拉了拉他的衣角,告诉他就算不这么急也没关系,反正一会大家都要睡上一觉,于是伸了个懒腰,打算一觉醒来再商量晚饭的事。

三个人离开了厨房,为棹志挂好了葡萄糖吊瓶后,这才一个个倒在柔软的床铺上睡着了。


转眼间,时间就从下午一点一直流到了晚上七点半,按照平时的吃饭时间来说,应该已经很晚了。

不过,面对特殊情况,总会采取一些特殊的措施。

每天中午都直接在实验室吃泡面当作午餐,吃完了就赶紧进行下一步的实验操作,到了晚上才会奢侈地叫餐馆做点补充营养的大餐,专门为棹志的样本贡献而定制。

然而…中午吃泡面晚上吃大餐而度过的每一天,两餐内容的截然不同经常会给人一种人生大起大落的错觉。

今天大概是最后一次了,从明天起就可以逐步恢复到正常的作息和饮食之中,吃着家人做的饭,陪伴绿茶兽玩耍说笑,一天又可以欢快地度过了。

当然了,今天的晚餐还是没法自己动手去做,还得麻烦兰迪博士打电话叫外卖。偶尔吃顿大餐还好,天天这么吃还持续了一星期,棹志从心里上都感到没什么新鲜感,开始怀念自己和博士做的饭菜了。

最后一次吃外卖,明天就能吃上家人亲手做的饭菜了,在这之前忍耐一下吧,不吃饭的话可是会被家人说教的。

棹志和绿茶兽都进入了梦乡后的几个小时,兰迪博士被调好的闹铃叫醒,轻手轻脚地走进了卧室,为棹志把已经差不多吊完的葡萄糖溶液取下来后,这才放心离开并闷头一直睡到了夜晚。

再次入睡之前,回顾了一下至今为止的长期实验,躺在床上的兰迪也有些后悔,不该准许棹志进行如此长时间的抗体实验的。

“看来我也需要自我反省一下了,高强度工作什么的……我就算了,那家伙都已经是16岁的孩子了,我居然还允许他跟我一块熬夜通宵,作为家长还真是相当的失职呢…整天劝他好好休息,接下来的事情交给我就好,可他非要见证新系统开发的过程…完全说不过他啊……下次绝对不能再任由他这么任性了,该睡觉就睡觉,小孩子就应该按时睡觉才会有好身体嘛!更何况是要被抽取体内各项样本的抗体携带者……”

认真地在心底自我检讨了一番后,兰迪博士下决心不再让棹志和他一起进行过长时间的抗体实验,身为围绕整个黑暗抗体开发的本人,就应该更加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所有自觉才是。

如果及川还是和他一样的成年男性,熬几天夜也没什么,问题是他现在的生理年龄逆转已经不容许他这么做了。

从今后的各项实验开始,只允许棹志配合实验至最迟晚上11点,之后必须上床睡觉,只有这项家规不容违反或妥协。

郑重其事地打心底立誓后,兰迪博士这才盖上被子彻底放松了不知疲劳了多少天的身子,再一次沉浸于久违的休息时光中……


“哈啊——”

棹志满足地从床上打了个哈欠,擦拭掉因哈欠而被带出来的眼泪后,习惯性地推了推身边绿茶兽睡觉的被子。

“起床了哦,绿茶兽…差不多要吃晚饭了……”

棹志见绿茶兽没有反应,便转向床头柜,用贴着打完吊瓶后的胶布的手拿起了手机看时间:晚上七点半。

外面的天早就黑了,估计今晚睡到这个时候也没法恢复正常作息吧。

不过,在这之前必须先把绿茶兽叫起来,万一家里又多了一个被其他人带坏而作息时间絮乱的孩子就糟了。

想到这儿,棹志又回过头拍了拍身旁的棉被,试图叫醒绿茶兽。

“快起床啦,兰迪博士说不定已经起来把晚餐叫到家里了,再不起床会被博士说的哦!”

见绿茶兽还是没有反应,棹志都开始担心是不是因为白天的事,所以又在跟自己赌气而不肯起床,不知所措的他只好先开口道歉并轻声安抚它的搭档:

“你还在为今天下午的事情生气吗?我当时真的不是故意要不理你的,只是因为太累了没法集中精神…真的哦,我没有不喜欢绿茶兽哦,别再不开心了好不好?一会儿兰迪博士要叫大餐来吃呢,我把好吃的都分给你可以吗?乖啦……”

隔着棉被抚摸着不愿起来的绿茶兽,一边自责那时因为过度疲劳而让它害怕了的自己,棹志耐心地安慰并尝试让它的心情好受一些,可过了很长时间,绿茶兽却一点要起来的迹象都没有。

万般无奈之下,想着万一拖延时间过长又要被兰迪博士亲自叫醒,棹志只好打开了卧室的灯,很快,白色的灯光便照亮了视野。

“乖乖起床啦!绿茶兽……咦?”

从黑暗中适应了灯光带来的明亮后,棹志这才发觉…原来从一开始绿茶兽就不在这儿,掀开被子也没有看见它睡在床上的模样,怪不得之前叫了那么多声都没有回应。

“怎么会…人去哪儿了?”

棹志来回地四下张望,也没有看见绿茶兽在房间里的身影,这下轮到他着急了。

“不在这里睡觉,难道是去了客厅之类的地方玩吗?但愿绿茶兽已经不生我气了呢……”

坐上轮椅打开卧室的门,准备下楼寻找绿茶兽,却在开门来到走廊的同时碰上了同样刚刚起床的兰迪博士。

“哈——欠——”兰迪豪放地打了个连最里面的牙齿都看的见的哈欠后,慵懒地转头对棹志招了招手。

“睡得好吗?配合葡萄糖溶液体力应该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吧?你们就好了,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我就不行啊!还得中途被闹铃叫醒一次来给你取下吊瓶…你可要好好心怀感激啊……”

“兰迪博士,你有见到绿茶兽吗?”

顾不上与博士闲聊,棹志直接走上前开门见山地问道。

“哈?那只蠢兔子不是一直都和你在一起的吗?我整个下午都在房间睡觉,谁知道它去哪儿了?”

很明显,刚刚起床的兰迪博士并没有兴致回答这个问题。

“那…你说你有来我房间取吊瓶,那个时候你有看到过它吗?”

“有啊,那家伙抱着你打吊瓶的手睡得那么死,弄得我想轻轻给你拔掉注射针都挺困难,走的时候也是,你们两个就这么睡在一起,也没见到它到处乱跑啊。”

“是吗……”棹志回想起绿茶兽白天不高兴的模样,心里头还是有些忐忑不安。

看出了这一点的兰迪博士大力拍了一下他的肩:“别想太多啦,绿茶兽可不是会故意藏起来让你好找的人,没准是去上厕所或者在客厅,花园之类的地方玩呢。放轻松,它那么贪吃的一个孩子就算再怎么赌气,也不会跟晚上的美味佳肴过不去吧?我了解那只兔子,它绝对不可能让自己吃这个亏啦!放松放松,要记住你现在在休息,不能长时间保持高度神经紧张太久,去卫生间洗把脸吧!我去下楼找它,然后全家人一起享受餐馆的大餐!快去吧!”

兰迪博士不顾棹志的愁眉苦脸,果断将他推进了卫生间,自己下楼来到客厅寻找绿茶兽的踪迹。

“绿茶兽!棹志很担心你哦!不要再玩幼稚的捉迷藏游戏啦!赶紧出来!”

见客厅里找不到人,兰迪博士正准备去户外的花园看看的时,却听见厨房里传来了一阵用刀切菜的声音——

“不会吧…那家伙难道是在……?!”

一阵显而易见的错愕过后,兰迪踏着大凉拖鞋朝厨房的方向跑了过去。


听到了水烧开而从锅里传来的冒泡声,电饭煲运作时的声音,以及绿茶兽站在垫高用的椅子上,系着粉红色小围裙并熟练地用菜刀把菜切得整整齐齐的声音……

厨房早已被打扫得一干二净,垃圾桶内的零食袋也被扔到了户外的大筒,恢复了厨房该有的样子后,绿茶兽正开心地哼着歌,把胡萝卜切成均匀大小的块状。而兰迪博士则惊讶地杵在一旁,用夸张的表情注视着这一幕。

“啊啦,终于肯起床了吗?大懒虫博士!”

绿茶兽吐着舌头,调皮地对博士笑着做了个可爱的鬼脸。

“怎么了?看你一直不起床,索性就由我亲自下厨了呗!感觉怎么样啊?是不是因为本来可以自己叫餐吃,却因为起床起晚了,晚饭的事情就由我捷足先登抢先决定该吃什么,所以感到很懊恼吗?哈哈哈!这次是我的胜利哦!Yeah!”

见兰迪博士呆若木鸡的滑稽样,绿茶兽比了一个V字形手势,洋洋得意地作出获胜者的姿态。

“如果在思考该怎么好好夸我的话还是算了吧!只要能看到你这幅挫败的败犬表情就已经很满足了哦!哈哈哈哈!如何?被打败的感觉是不是很失落啊?要不要来给我打打下手?毕竟一个人要做这些还是挺麻烦的呢…嘛,虽然这些好像是你和棹志经常在做的事……”

像是在和兰迪博士开玩笑,又像是在自顾自地说着话,绿茶兽用盛汤的小勺子敲打了他几下,这才令他从巨大的惊愕感回过神来。

“所、所以说,今天的晚饭由你来做?!”

“讨厌啦!博士你到底有没有听人家好好说话啊?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你一进来不就看见我在做什么了?明知故问!”

绿茶兽不开心地转过身,打开已经烧开了水的汤锅并将大火调小,从橱柜里取出了味增袋,熟练地用小勺子舀出大概一勺的分量加入锅内并用汤勺搅动了几下直至味增完全溶解,试了下味道并点点头,重新扣好袋子后放回了橱柜里,俨然一副厨师长的严谨样。

随后,绿茶兽又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盒咖喱块,连同案板上已经切成块状的土豆与胡萝卜一起倒入了另一口煮开了的锅内,紧接着又打开了微波炉,取出早已解冻好的鸡腿肉丁并倒了进去。

在绿茶兽大厨的娴熟操作下,厨房内的一切都井然有序,而兰迪博士只能连插手都做不到地呆呆地看着。

“今晚打算吃咖喱吗…可是棹志是要补充营养的啊,咖喱这种没多大营养价值的东西拿来作为主食是不是有点不太......”

“你很啰嗦啊!博士!家里有什么就吃什么!哪有这么娇气的!营养这种东西就是要慢慢才能补上来的,哪有一顿营养丰富的大餐就能一次性补满的啊?!再说了,如果要吃有营养的东西就应该事先往冰箱里屯点食材吧?只要一忙起来没时间做饭就对冰箱的东西随意处置了!我就算是想做点营养丰富的菜都做不到,谁叫冰箱里只有能做咖喱的食材啊!哼!所以说男人啊,就是没一个靠谱的!”

绿茶兽一连串的反唇相讥,令兰迪博士哑口无言,毕竟事实也摆在这儿,他只好忍气吞声地任由对方指责。

“说的没错,明天我就去菜市场把营养价值高的食材都买回来吧,那样就可以天天在家吃上高营养的美食了。”

“这样才对嘛!棹志!诚实比什么都重要!”

“等等,你说什么?刚刚那个说话声是……棹志吗?!”

兰迪博士猛地回头,发现棹志正坐在轮椅上用同样惊讶的目光看着正忙着做饭的绿茶兽,以至于半天说不出一句话,站在自己身后那么久都没有被发现。

“吓死我了,站在我后边一声不吭,干嘛不发出声音来啊?!”兰迪拍着自己的胸口皱起了眉头。

“我也惊呆了啊,看见绿茶兽居然在为了起不了床的我们做咖喱饭…因为太高兴了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呢。”

虽然棹志也是一副因过分吃惊而瞪大了双眼的模样,但嘴角上扬的弧度已经可以看出来,他很期待今天的晚餐了。

“诶嘿嘿!还是棹志会说话!博士你就学着点吧!”绿茶兽对棹志的夸赞十分满意,红着小脸继续做它的饭了。

“吓了我一大跳,本来到客厅都没看到绿茶兽在还很着急呢,这下子就放心了。”

棹志如释重负地抚上了胸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看不出来啊,绿茶兽居然有这么照顾人的一面。”兰迪博士也为这样的它感到很欣喜,尽管心底理解绿茶兽并非真正意义上单纯任性的孩子,但前后的巨大反差简直让他无法将现在这个乖巧懂事的绿茶兽和白天无理取闹的绿茶兽认作是同一只数码宝贝。

“你们两个大男人不要杵在这里行不行?看着很碍事啊!”绿茶兽转头看到两人还愣在那儿,便有些不高兴地甩了甩头上的叶片。

“你说谁碍事啊——唔!”

兰迪博士想要抱怨些什么,却被棹志一把捂住了嘴,而这位温顺的男孩则对绿茶兽露出了礼貌的笑脸。

“我是在想…有没有什么能帮到绿茶兽的,你一个人做这么多事能行吗?我来打打下手也是可以的哦!”

“嘻嘻,很主动嘛!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你就负责准备三人份的碗筷,再帮忙把米饭盛好吧!”

“好的——唔哦!”

棹志话音未落,肩膀上就被兰迪博士的胳膊肘重重地挨了一下!

“呼…呼……憋死我了!这样会出人命的你这混蛋!”

大口呼吸新鲜空气的兰迪,伸出手恶狠狠地捏着棹志的双耳,惹得他止不住地道歉:

“对不起…我太得意忘形了…请你放开我,绿茶兽要我帮忙盛饭啦!”

虽然并不想那么快放过他,但碍于棹志轮椅内部藏着的机械手,兰迪博士只好不情愿地放开了双手。

“两个人都一样,不省心。”兰迪作出一副拿晚辈没办法的家长模样摇了摇头,取走了一块抹布并用水洗干净。

“我去擦餐桌,棹志你就留下来帮忙吧!”

说完,兰迪博士便拎着抹布走出了厨房,棹志可以看出他看似恼怒实则一脸开心的模样,看来嘴上不肯承认,但博士也对绿茶兽的料理很有信心——一眼便能看出来。

棹志调整了轮椅的高度,打开消毒柜数出了三人份的碗筷并摆放出来,乖巧地端着碗来到了电饭煲前。

上面的计时器显示饭已经被煮好,正处于保温模式。

打开电饭煲,盛出米饭并放入盘中,从外观上来看并没有太过干燥或水加多了的情况,甚至比自己和博士准备的米饭还要好。

莫非是心理作用吗?因为知道这是绿茶兽准备的饭菜,所以印象中便直接把分数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自己真是太宠爱这孩子了,想到这点的棹志忍俊不禁。

“棹志,你在笑什么啊?就算人家做饭做坏了也不该这么笑嘛!”绿茶兽嘟着小嘴对棹志投来怀疑的目光。

“没有啦,绿茶兽做的米饭很好看,我相信今天的晚饭一定会比平时都要好吃呢!”

棹志温柔地笑着,用无比真挚的目光告诉了绿茶兽他没有在说谎。

“喵…是吗?”绿茶兽的脸又一次微微泛红。“那你觉得今天的晚饭可以打多少分呢?”

“这个…我还没有开始吃啊……”

“我是说印象分啦!印象分!”绿茶兽打开已经煮好了的咖喱锅,一整锅看上去就让人食欲大开的黄金色咖喱香气四溢,自满地看着这顿佳肴的它,转过头仔细观察了棹志的表情。

“好厉害啊——”棹志用赞许的目光回应了绿茶兽,并竖起大拇指。“100分哦!满分100分!”

“唔喵…印象分是100分的话还不够哦!这种东西没有上限啦!再加200分!300分都说没有问题的呢!”

“好好好,绿茶兽想要多少分我就给你打多少分行吗?”

“诶——可是这样就不算是棹志内心的分数了……”

虽然心里很希望棹志给自己打高分,但却又不喜欢敷衍的态度,绿茶兽歪着小脑袋开始伤脑筋了。

“只要是绿茶兽做的我都爱吃,今天的晚饭我会好好吃下去的,放心好了!”

“喵…一言为定哦!绿茶兽会夹好多好多胡萝卜给棹志的!胡萝卜有营养吧?所以要多吃点!”

说着,绿茶兽便拿起一份已经盛好热腾腾白米饭的盘子,往里面盛了满满一大份的咖喱,递给棹志。

“给,这是棹志的份,要一口不剩地吃光光哦!”

绿茶兽把自己的额头与棹志的额头对在了一起,距离近到足以透过棹志的瞳孔看到自己的身影。

“可不许偷偷把胡萝卜倒掉哦!我会盯着你看的!”

“……不会做这种事啦!”

棹志好笑地敲了一下绿茶兽的脑袋,见它放心地往味增汤里加入切好的豆腐块后,便转身开始给其他两人盛咖喱饭去了。


饭桌上,兰迪博士和棹志都在用各自的方式称赞绿茶兽亲手做的晚饭。

“嗯…味道还可以嘛!第一次能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人家难得做一次饭啊!博士你就不能再来点褒义词带动一下我的动力吗?”

“没办法的事情啊绿茶兽,毕竟这几天下来吃的都是餐馆的饭菜,再怎么褒奖也没法跟餐厅里的比吧?”

“讨厌,不给你吃了!”

绿茶兽伸出小爪子准备拿走兰迪博士的咖喱,被快一步的兰迪立马拿过去护住。

“不过——绿茶兽做的饭菜也有餐馆比不上的特别啦!在餐馆可吃不上这么独特的家常菜,今天晚上本来还在因为晚饭的事发愁,却意外发现我们家绿茶兽做了这么温馨朴实的饭菜,博士我很高兴哦,因为终于不用麻烦自己叫外边的东西吃了,那么今天吃那么多零食还到处乱扔的事情就一笔勾销了吧!”

“前后态度变化真大啊…果然人类没有食物是无法生存的呢……”棹志瞥了大口咀嚼咖喱饭的兰迪博士一眼后,继续品尝自己的那份饭菜。

“不过博士说得也有道理,长期吃外边的东西,就会不自觉地怀念家里做的菜肴了,而且今天还是绿茶兽做的,一想到这个就会让人食欲倍增呢。”

“嘿嘿,这话我爱听!”绿茶兽笑着往嘴里塞了一大口被咖喱覆盖的米饭。

“我原本还打算为绿茶兽做点什么…不过好像并没有我能帮上的地方啊,没想到绿茶兽你这么擅长做饭,无论是刀工还是煲米饭用的水都恰到好处,被切成块的蔬菜很均匀,米饭的干湿程度也正好……完全插不上手呢。你是不是有专门学呢?我第一次做饭的时候经常会切到十根手指都包着创可贴,都不知道是在切菜还是切手指了。”

棹志伸出自己笨拙的手指头晃了晃,作出无法应付的自嘲表情。

“可以理解啊,毕竟是个连打结都不会的笨蛋,长大了居然还能不把厨房弄爆炸都已经很让人意外了!”

“额……”被戳到痛处的棹志不由得低下了头。

“博士你干嘛揭人家的短啊!你自己就没有不擅长的事情吗?”

“我只不过是在陈述事实,没那么玻璃心吧?”

“哼!那我也给你称述一个天大的事实吧!你是这个家里唯一的大叔哦!胡子拉碴的中年大叔!”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兰迪博士一口气说了许多个“你”,胡子都被气歪了也没能流畅地说出一句话,但一想到无底线宠溺绿茶兽的棹志就在身旁,索性闷头吃饭化悲愤为饭量了。

“早晚跟这兔子算清所有的账……”他的口中塞满了咖喱饭,正含混不清地说着什么。

无视了眼中迸出火花的兰迪博士,绿茶兽重新转头看着开心地享用晚餐的棹志。

“我应该是有这方面的天赋哦,因为我还是皮皮兽的时候就已经会做点心了,数码宝贝有些技能就是天生的呢,绝招必杀技什么的都说是与生俱来的。”

“很了不起呢,绿茶兽,以后也可以为我们做饭菜吗?”棹志沉溺于绿茶兽绽放的甜美笑容中,伸手从前到后地抚摸那团棉花糖一样的毛团子。

“诶嘿嘿…不行。”

“诶?这么干净利落地拒绝了吗?为什么啊……”棹志抚摸着的手顿时停住,有点难过地皱着眉,似乎是因为吃不上绿茶兽的爱心料理而感到失望。

“因为——我更喜欢你做给我吃嘛!今天是因为棹志和博士都太辛苦了才特别出手的,以后还是要由你来做饭才行哦!我才不要因为自己会做饭就吃不上你给我做的料理呢!”

“我做的饭有那么好吃吗?都只是一些再平常不过的小菜而已……”

“所以说!一点自信心都没有的男人最讨厌了!非得让我夸你两句你才知道自己在我心里有多么重要吗?”

绿茶兽喝了一大口味增汤,嚼了几下豆腐块便咽了下去。

“哈啊——绿茶兽这是在撒娇吗?因为喜欢我做饭给你,所以才一直深藏不露直到今天?”

“才没有在撒娇呢!哼喵!”

绿茶兽故意撇开棹志柔和的视线,连续扒了好几口米饭以至于差点被噎到。

“咳咳咳……”大口咳嗽了几声,端起味增汤又喝了几口才缓过来。

“没事吧绿茶兽?”棹志心疼地拍拍它的背,勉强让它好受了些,但绿茶兽却又拾起了白天的话题——


“今天下午的事我还没原谅你呢,别给我得意忘形!”

“果然还是提到这茬了吗……”

棹志一副已经在预料之中的表情,苦笑着舀出了味增汤里的豆腐。

“连我都打算对你的行为既往不咎了,居然还对棹志不依不饶啊……这大概就是搭档之间的特别待遇吧。”

兰迪博士摆出一张看好戏的脸,用嘲讽的目光瞥向二人。

“作为搭档居然忍心让自己的伙伴数码宝贝担惊受怕,不惩罚一下怎么行?”

面对绿茶兽的不依不饶,兰迪最终决定开口试图制止:

“你别说得这么过分啊,还不是因为某些人零食吃多了让他伤脑筋才变成这样的?”

“这么说来博士也有错呢!让棹志成天忙来忙去这么累,最后还要我担心一场,博士也要负责任!”

“唔——!”

这句大实话全然化作对兰迪博士的暴击,无力反驳的他只好低声下气地扒拉着盘子里的饭菜露出自责的神情。

“请不要责备博士,要求配合实验从最初就是我自己的意愿,博士只是在任由我跟他一起熬夜实验而已,他只是在配合我的任性,所以这不是博士的错,是我自己没有注意身体……”

“你啊,把什么事都揽到自己身上,还真是个老好人。”绿茶兽摇了摇头,兔子一样的一团小尾巴也随着不愉快的心情轻轻摇动。

“行了棹志,我没有让人为我自己的不适当决定背黑锅的嗜好,错了就是错了。今后我不会再让你进行任何的长时间实验,具体事宜就在这之后的实验室会议上讨论这一点吧。”

就连兰迪博士也不愿看到棹志说出这种话,搬出了严谨科学家的口吻郑重地说明了自己的决定。

“嘛——总而言之,这件事情还没有结束!就算博士认错了棹志也有自己的不对啦!给我好好赔罪!”

依旧不肯放过棹志的绿茶兽,不顾餐桌上的碗筷挥舞起了小爪子。

“那样的话…明天开始给你买甜品店里所有口味的可丽饼?”

棹志开始认真地提出建议,尝试像以前一样拿绿茶兽最喜欢的东西来化解它心中的不悦。

“驳回!太俗套了!简直比男孩子为了告白而买玫瑰花这么俗气的东西还要没新意!”

“用不着贬低到这份上吧……”兰迪博士汗颜地扶额吐槽。

“这个样子不行嘛…那就…每天都去各个镇上买最受欢迎口味的冰淇淋?我会专门用冰包装好,保证到了家还是冰冰凉凉的……”

“驳回!这种做法跟男孩子在女孩子家楼下用99朵玫瑰拼成‘I Love You’几个字母有什么区别吗?换汤不换药!”

平日里容易被诱人的甜食收买的绿茶兽,此刻却如同怄气一般,说什么都不肯原谅棹志。

“怎么这样啊…那个…让我再想想…这…怎么做呢……”

棹志苦苦思索该如何是好,兰迪博士甚至可以看到他头顶上冒出的热气……

“喂,差不多闹够了吧?棹志都这么困扰了,给我适可而止一点啊。再说了最近我们都这么累,这种时候还强迫别人帮你跑腿就真的过分了啊。”兰迪博士用告诫的口吻,制止绿茶兽继续任性下去。

“唔喵…那我自己出个没那么苛刻的主意总可以了吧?”

“可以哦,告诉棹志你要让他怎么做才能原谅他让你担心这件事——当然,要在一般人的尝试范围以内啊。”

“……那让我好好想想…难得可以让棹志替我做件事,我得严肃对待啊。”

“你这家伙不是几乎每天都在使唤棹志吗……”兰迪博士无趣地道出了事实。

不过至少,绿茶兽思考的这段时间里,棹志也没有必要为了补偿搭档而浪费脑细胞了,本来现在的他就不该想这想那,为自己徒增烦恼。

就这样,熊孩子绿茶兽总算是安静了下来,冥思苦想地吃着饭,棹志在一旁关心地看着它,而兰迪博士则在心中祈祷它不要再说些惹人嫌的任性话了。

晚饭时间相对和睦地度过,正当兰迪捧起味增汤准备一饮而尽时——

“我想到了——!!”

“咕唔——噗!!”

绿茶兽猛地一拍桌子喊出声音来的行为,让正在喝味增汤的兰迪博士把汤整个喷了出来!

“咳咳咳…你这家伙…突然间吼那么大声做什么?!”

兰迪不断地咳嗽,汤汁从鼻孔和嘴中一并流出,弄得他不断用纸巾擦拭脸部和桌上洒出来的汤渍。

“绿茶兽…你想到什么了吗?”

同样被吓得呆在一旁的棹志,回头看向发出声音的绿茶兽,它正眨巴着闪着光泽的大眼睛并不断拍动小爪子,好让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到它身上听它宣布事情。

“我警告你…要是不说些什么有意义的东西,白天的事情就和你没完!”忍无可忍的兰迪博士凶狠地用手指向了绿茶兽。

“嘻嘻,我才不怕呢!因为我确实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宣布出来!保证让你们每个人都满意哦!”

“那就说出来听听啊?”

“真的想到什么好主意了吗?只要是绿茶兽说的我就一定会尽力为你去做的哦!”

两人都在用截然不同的表情看着绿茶兽,等待它告知自己的决定。

“那么,我开始说了!让大家都放松下来的绝佳方法——”

 

一个星期后,海边。

新诚家的一家三口乘坐着大型面包车,来到靠近海滩的公路上感受着吹进车窗里的风。

“唔呼呼呼,好凉爽啊!果然放松什么的就是要去海边啊!”绿茶兽忍不住把头伸出了车窗外,想要再离大海近一些。

“喂,别这样子啊,很危险的!”正在驾驶车辆的兰迪博士立刻回头提醒了它。“再说了现在我们还在公路上,起码要到了海边才能感受海风吧?刚刚那个只是气流而已!”

和绿茶兽一起坐在后边的棹志也赶紧伸手抱住了它,将它抱在怀里好让它不到处乱动。

“请乘客不要把头伸出窗外,以免发生事故。”

“唔喵…总觉得你这种说法好像驾驶员先生啊,明明现在博士才在驾驶呢。”

棹志找到了座位上的安全带并帮绿茶兽系上,由于它的体格实在太小,棹志不得不把安全带系得紧了些。

“唔姆姆…这样子透不过气来啦!”

“哈哈,谁叫你个头小啊?再说了棹志可是能把礼结系成麻花的马大哈,这下你可有的受啦!”

“兰迪博士,驾驶时请保持专注,请勿随意与乘客交谈。”

在管理绿茶兽的同时也不忘告诫开车的博士…仿佛棹志才是这个家真正的家长,行动起来看上去比其他两人要靠谱得多。

嘛,不过堵上博士的嘴,好让他不和绿茶兽斗气才是真正目的便是了。

“快到海滩了吗?好想过去游泳哦!”

“没有。”

“到了吗?还有多久?我等不及要去玩啦!”

“没有……”

“再开快点嘛!反正这里是高速公路,我可不想把路上的时间都花费在赶路上哦!应该要到了吧?”

“没有!”

“快点!再快一点!我要去海边玩!现在到了吗?”

绿茶兽一个劲地连环骚扰,终于令兰迪博士踩下了刹车——

“都说了多少次还没有!没有!你那双树叶做的耳朵是装饰品吗?再啰嗦的话就把你从这里扔下去!棹志你要是阻止的话就连你一起扔下去啊——!!”

……最后,直到棹志拼命捂住绿茶兽的小嘴不让它乱说话,并保证在行驶的过程中不会再被打扰,兰迪博士这才继续开车,将一家人经过高速公路带到了海边。

博士和棹志,两个人看上去都格外有精神呢,整整一个星期待在家里呼呼大睡后总算有力气了,连发脾气都顺畅了那么多……诶嘿嘿,接下来只要把他们带到海边放松就满血复活啦!

绿茶兽隔着棹志捂着嘴的手掌“咯咯”地笑着,表面上却装出一副被强行住口而不情愿的模样。

“听话,一会儿去海之家给你买刨冰吃。”

棹志俯下身子小声安抚着绿茶兽,想到杂志上里看到过的像水晶一样亮闪闪的冰沙,它咽了咽口水勉强安静了下来。


车子总算到达了目的地,一家人下了车后便背起了装着游泳物品的东西抵达了海边。

“哈啊——亮晶晶的沙滩和阳光!这是大海的标配啊!”

绿茶兽开心地飞在了空中,兰迪博士和棹志赶紧伸手阻拦。

“喂,这里是现实世界,你收敛一点啊!”

“那又怎么样?到时候博士你就说我是你创造的智能无人机不就行了?”

“信不信我把你这架破飞机给打下来啊?快点下来!”

“绿茶兽别闹了,你不是说要吃刨冰吗?”

听到“刨冰”二字,绿茶兽的大眼睛瞬时闪闪发光,迅速飞回了棹志身边并不断拉扯他的衣角。

“棹志,杂志上说的什么海之家在什么地方?这边的海滩有吗?”

“应该有吧…我还从来没有来过这儿……”

“你就放心好了,日本只要是可以度假玩耍的海边,就一定会有海之家这种店的。”

“说起来,现在这个月份好像通常不会开放海之家吧?你确信这附近的海滩在这种时候也会开店吗?希望不要让绿茶兽失望才好......”

棹志想起海之家的开放限定时间,凑向兰迪博士小声问道。

“包在我身上吧!保证你们几个过会儿就能看到开着店的海之家!”

兰迪博士从白大褂口袋里掏出手机,对疑惑着的两人笑了笑。

“绿茶兽上星期提议让全家人来海边游玩,我就想到了这边的海滩有一处再便利不过的地方——我在日本的一位友人有在这片海滩经营一间海之家哦!所以比起其他地方而言这边会方便很多,人再多也不怕呢!”

兰迪自傲地这么一说,转眼间就感受到了两股怀疑的视线——

“盯——”“盯——”

棹志和绿茶兽不约而同地用奇怪的目光注视着兰迪博士,惹得他全身一阵发毛。

“干…干嘛啊?用这么不信任的眼神?我可是有好好付钱的!才没有说是靠朋友关系做不正当的事情啊!趁棹志换衣服的时候不注意把衣服裤子什么的偷走这种事情才不会做呢!”

“你居然要做这种事吗……”棹志忍不住捂紧了身上的衣服。“我…经过那么多次的实验到现在,可能还不能下水,所以——”

“不要啊!博士都已经检查你的身体可以下海游泳的!难得来一次不痛快玩一场怎么行?”

说着,绿茶兽便凑近棹志的耳边低语道:“你还想不想让我原谅你上星期的事情啊?”

“这…好吧,如果只是玩一会的话……”

“太棒了!万岁!”绿茶兽抱住了棹志的颈部,用毛茸茸的脸蹭了蹭他的脸颊。“人家就喜欢和棹志一起玩!”

“不得不说新诚家族还真是便利...稍微下点功夫就能让海之家在非夏季时间也能开放!这下子不光是我们几个,就连想要体验一回在夏天以外的时间享受海之家的人也有得享受啦!”

兰迪博士拨通了电话,跟朋友说自己已经到了后便转身看向二人。

“走吧,我们先出发去海之家,那位朋友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可以先去挑选喜欢的衣服哦!”


于是,在博士的带领下,三个人一起来到了当地的海之家。

“人真的好多啊…幸好我们这边有门路。”

棹志看着光是买炒面的顾客都排成了长龙的队伍,不禁推了推眼镜发出了感叹。

“哦,兰迪!好久不见了!今天带家里人一起来玩吗?”

“是啊,阿洋,我家侄子就拜托了!”

“啊哈哈,这边的海之家限定在这几天开放,好多人听到这个消息就过来玩了,都想体验在夏天过后的季节在海边玩耍的感觉呢!”

海之家的店长出来跟他们打着招呼,用好奇的目光看向棹志。

“哦呀,这一位就是你侄子吗?以前我都不知道你有这么大一个侄子呢!”

“啊哈哈哈,这孩子平时忙着配合我的实验研究,很少出来玩,今天就特别让他过来放松一下啦!”

“我说兰迪你也别太专注于科研了,偶尔像这样和家人一起出来走走不是挺好吗?”

“所以今天才特地一起出来嘛?来,棹志,跟叔叔打声招呼!”

“唔…那个…叔叔好,我叫棹志,今天承蒙你的关照了……”

硬着头皮跟岁数基本一样大的人叫叔叔…无论多少次都难以习惯。

“哈哈哈,棹志很可爱哦!快点进来吧,右手间的地方就是租借衣服的店,你们快过去看看。我还要招呼客人就不能陪你们了,抱歉哈!”

与阿洋挥手告别后,兰迪博士才推着棹志的轮椅进入了衣物间。

“我看看啊…有没有适合棹志穿的可爱泳装…嘿嘿嘿……”

“多谢你的好意,博士,不过还是由我自己来挑选衣服吧。”

“切,真没趣。”

棹志干脆地拒绝了兰迪的提议后,带着绿茶兽走近了衣架上挂着的各种款式的泳装面前。

“这里有没有我可以穿的泳装呢,棹志?”

“……应该没有吧,我不认为现实世界会有符合绿茶兽尺寸的衣服呢。”

“诶——无聊,早知道就让博士帮我做一件了。”

绿茶兽沮丧地趴在了棹志的肩膀上,懒得去看那些自己穿不下的泳装了。

“不过,好像这里还有沙滩球之类的东西,一会租来让大家在海里玩好不好?就是那种大大的半透明的球,你应该会喜欢。”

“真的吗?我要玩我要玩!”

听到有好玩的东西就立马提起劲来的绿茶兽,真像个小孩子。

棹志笑着摸了摸它的头,转身挑出了几件服装进入了更衣间,当他换好衣服走出海之家后,兰迪博士已经在外头等候多时了。

“好慢啊,你们两个!”

“干嘛连我一起说啊?明明只有棹志才需要换衣服,是他在浪费时间啦!”

“反正你也没少因为穿不了泳装的事情,就缠着对棹志撒娇吧?”

“咕唔——博士你怎么知道?”

“这种事情猜都能猜到啊,还用得着特地去思考吗?”

“话说回来……你那个像傻瓜一样的服装是怎么回事啊?”

绿茶兽一脸嫌弃地看着兰迪博士踏着沙滩凉拖鞋,身上还穿着图案浮夸的浅蓝色纽扣上衣的模样。

“什么叫傻瓜?这个叫作夏威夷阿罗哈衫!时尚你懂吗?这是用来展现我本人年轻心态的象征!有点文化行不行?”

“博士…我刚刚看到一个八十多岁的老爷爷,穿着和你一样的衣服走过去了呢……”

这种时候棹志你插什么话啊喂?!兰迪博士疯狂地转动思维,随即剧烈地拍了下大腿——

“看吧!连老年人都比你们懂时尚!这叫前卫!这就是人老心不老!”

他还真敢说啊……两人的脸上都冒出了浓烈的黑线。

“话说回来,棹志你未免穿得太保守了吧?来海边居然把上半身穿得严严实实,一点想要袭击的欲望都没了呢!”

“……我觉得一个同样穿着衬衫遮挡上半身的人没资格这么指责。”

“不过…两条大腿倒是没有让人失望地露在外头啊…诶嘿嘿,一边在海边度假一边享用可口的美腿——”

进入痴汉模式的兰迪博士再度伸出了魔手,当听见轮椅传来的机关声后顿时汗毛直竖,灰溜溜地放下了双手。

“对了博士,绿茶兽想要借用这里的沙滩球玩,不知道这间海之家有没有呢?”

“沙滩球是吗?我去借吧!顺便再去租几把沙滩伞,椅子,毯子一类的东西,你们先跟过来看看!”

几个人挑出了喜欢的沙滩球后,兰迪博士便让他们先去浅海区域边上自由活动,自己租借其他的物品。


“把博士一个人留在那里真的好吗?”棹志回过头看向已经被淹没在人群中的博士,却根本看不到人影。

“没事的没事的!他那么大一个人不会走丢啦!”绿茶兽满心期待地看向棹志用机械手搬运的特大号浮床,还有手里捧着的半透明珍珠状沙滩球,兴奋地拍起了小爪子。

“绿茶兽,你先不要到处乱飞,这可是好不容易才充气充好的,万一被机械手弄破了可是要赔偿的哦!”

“知道啦!”绿茶兽乖巧地趴在了棹志头顶上,指向了写有浅海区域的牌子。

“你看,那个就是可以玩的地方吧?”

“嗯,是哦,可惜我的双腿不能移动所以没有办法游泳,不过可以坐在这个浮床上划水移动,还算方便吧!”

“那如果我们下海玩,留在这里的轮椅该怎么办呢?”

“放在那里也没关系哦,因为博士昨天已经装好了警报装置,凡是有陌生人接触轮椅都会被机械手缠住的。”

“总觉得有些可怕啊——”

看着貌似无害的轮椅实则暗藏玄机,吃过机械手苦头的绿茶兽的额头也不禁冒出了汗珠。

“别担心,博士已经在里边记录了所有伙伴的指纹和数码宝贝资料,如果是伊织他们碰触到的话就不会有事了。”

棹志轻轻把大型浮床放在了海上,在机械手的帮助下坐了上去。

“哇,很不可思议哦!绿茶兽你也一起坐过来吧!”

“好耶!一起玩一起玩!”

绿茶兽一把扑进了漂亮的大型浮床上,来回打起了滚。

“耶嘿嘿!我可以就这个样子玩一整天哦!”

“好啦,这样子胡乱打滚的话,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弄破哦!”

“才没有那么容易破掉啦!”

“真是的……”棹志只好抱起绿茶兽,将一旁的沙滩球放在了浮床边上。

在阳光的照耀下,金色沙滩旁的海水波光粼粼,泛出不输给烈阳的光芒,许多在这儿玩耍的人们发出的开心笑声不绝于耳。

“呐,棹志,沙滩球我帮你拿着,你整个人躺在浮床上休息一下吧!”

“可以吗?就这样拜托绿茶兽你……”

见棹志一脸顾虑地皱眉,绿茶兽有些不满地嘟起了小嘴。

“你也稍微信赖一下你的搭档啊,我这么做也是想让你休息够了,一会可以精神百倍地跟我一起玩沙滩球呢!”

“虽然是这么说…不过这个浮床也不能自由移动,可能我的动作会迟缓许多…这样也不要紧吗?”

“哎呀…棹志你就是太考虑这个考虑那个了,这样子会放不开的哦!拿个船浆什么的划动几下速度不就加快了?或者让博士帮你在浮床上加个火箭推进器什么的也好啦!”

“噗嗤…绿茶兽你还真是…想象力和兰迪博士一样天马行空呢!”棹志被绿茶兽的俏皮话逗得直笑,放松身子躺在了足以容纳一整个人身体的特大号浮床上。

现在的棹志…看起来很放松呢…如果能让你开心起来就好了……

绿茶兽安静地玩弄着手中的沙滩球,晃动几下好让里面的星星流沙动起来。

“好舒服啊——”静静躺在浮床中的棹志,尽情享受流水的舒适声音和日光的沐浴,而绿茶兽只是在一旁温和地看着,意外地没有像以前那样突如其来地捣乱或恶作剧。

见棹志不知不觉沉浸在了海洋浮床中的小小惬意中,绿茶兽便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手中漂亮的大沙滩球上。

好像都是兰迪博士亲自挑选的,特大号以至于两个人坐在一起都没问题的贝壳状浮床,这个沙滩球也是与浮床配套的“珍珠”,作为套装租借给他们的。

“仔细看还是挺漂亮的呢,一闪一闪的。”绿茶兽好奇地摇动半透明的沙滩球内部的装饰。

可就在他们沉浸于各自的愉快中,对外边的其他玩耍的客人没有注意时——


“当心——!!”

突然从前面窜出来的一个球,砸中了棹志躺着的浮床!

“怎么回事……唔啊!!”

虽然飞过来的球没有砸坏浮床,但躺着的棹志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冲击袭击而从浮床滚下了水中。

这里是浅海区域,如果有救护人员或者落水者自己就会游泳通常不会有大问题……问题是棹志那完全无法行动的双腿,一旦落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困于水中无法自救,只怕是等救护人员赶来都已经太迟了!!

“棹志!坚持住——!!”

绿茶兽赶忙扔下沙滩球,跳入海中拉住了落水的棹志,无奈它的小体格和不足以承担棹志体重的力气,拼命地扇动两片树叶也无法将他从水中带上来。

“绿茶兽,棹志!坚持一下!我来了!”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还未反应过来那人是谁,来人便以最快的速度游向二人,潜入海中抱起棹志的身子,在和绿茶兽的共同努力下将他重新扶回了浮床上。

“咳咳…咳……”

坐起来的棹志剧烈地咳出了几口水后,一脸后怕地呆滞在浮床上一动不动。

“你没事吧,棹志?”

听见那人的声音后,棹志这才回过神来地勉强点了点头。

“我…没事的,谢谢你救了我,大辅……”

“……我不是大辅啊。”

“诶?抱歉…那你是谁?我的眼镜掉了看不清……”

“救你的人是阿岳啦,棹志!”

绿茶兽总算从差点救不回搭档的恐惧中解脱出来,紧紧地搂住了棹志,生怕他又被什么东西打下水。

“谢谢你,阿岳!刚刚差一点真的以为自己快没命了!”

“没事就好,其实这主要还是我们的问题……”

没等阿岳说完,其他几个人纷纷游到了三人面前露出关切的神情。

“棹志,刚才球不小心打到你的浮床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会不会不舒服呢?”小光游上前查看了棹志的情况。

“这个声音…你…是…小光……?”

“嗯。”

尽可能用自己那惨不忍睹的视力看清来人的轮廓,这才确定了对方的身份。

阿岳,小光,小京,伊织,还有他们四个的伙伴数码宝贝都在这里。

在绿茶兽的帮助和自己的听觉下,棹志总算认出了来人。

“对不起啊…刚才是我不好,扔球扔得太大力没有看清你的浮床……”小京站了出来并鞠躬道歉。

“啊…没关系,应该说是我自己只顾着晒日光浴,没注意到你们在打球,不好意思啊。”

虽然绿茶兽因为小京的失误而差点害了棹志感到不高兴,不过看在小京并非故意且棹志本人也不在意的份上,摇头笑了笑决定原谅她。

“总之下次注意就好了。”

“小京你看,棹志和绿茶兽都原谅你了,没事的。”麻鹰兽在一旁安慰道。

“别太自责了,小京,那样的话就不能一块好好玩了。”在一旁的阿岳也上前劝说。

“嗯…谢谢你们。”被伙伴安慰了的小京总算重新打起了精神。

“这件事情主要原因还是在我!身为监护人居然疏忽大意!忘记了棹志的双腿无法游泳这一事实!对不起!棹志!我在这里深刻作出反省!下次来的时候一定给你配备自带救助装置的浮床!!”

兰迪博士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博、博士?你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

“我刚把东西取回来放好,看见棹志落水就飞奔过来了!抱歉!这是我身为监护人的不是!我向你赔罪!”

兰迪博士因自责而作出的一系列夸张举动,简直比直接导致棹志落水的小京还要感到悔恨万分。

“不用在意的…博士,倒不如说我都这么大了还管不好自己……”

不行,再这样下去,好端端的海滩放松计划就要变成严肃的道歉大会了(而且弄不好棹志还会暴露自己的真实年龄),在事情严重起来之前,绿茶兽只好岔开了话题:

“博士,棹志的眼镜掉到海里去了,这下子怎么办啊?”

“也是啊…棹志没了眼镜就什么都看不清,这样就没法好好玩了呢。”伊织也将话题转移到了眼镜上。

这才反应过来的兰迪博士,立马跑回沙滩并从包里取出了手机,返回到大家游泳的地方。

“没关系!我已经将棹志的眼镜进行了特殊改造,就是为了防止意外丢失,有了手机的定位系统,这家伙就算是掉进火山口里都能找回来的啦!浅海区域范围丢不了多远的!”

“兰迪博士还真是擅长发明各种各样的东西呢!”巴达兽扑扇着翅膀赞许道。

“从黑暗抗体中开发出来的系统也很有用,那些傀儡数码兽都被我们打得好一段时间不敢出现了啊!”穿山兽也点了点头。

“还有绿茶兽的萨尔瓦多之石,强化系统的更新已经可以连完全体数码兽都能几乎一击必杀了!”麻鹰兽与小京相视一笑。

“啊哈哈哈!让大家这么褒奖我也很高兴哦!只要你们用得方便就行了!今后也请多多支持我们的工作!”

兰迪博士不顾形象地自我膨胀,哈哈大笑着,直到迪路兽的声音传来——

“比起这个,还是先找到棹志的眼镜吧,万一真找不回来就糟了。”

“啊……也是呢,谢谢你提醒了我!”

丝毫没有因为迪路兽的发言而感到扫兴,兰迪博士立刻启动了手机系统。不一会儿,眼镜居然奇迹般地自己浮出了水面,被伊织用手捡了起来。

“好不可思议啊…就像遥控电动船一样,摁一下按钮就回来了。”

伊织检查了眼镜没有破损后,将它还给了棹志。

“哈啊…得救了,对于近视的人来说,没有眼镜根本什么都做不到呢。”棹志透过镜片感受着眼中重新恢复清晰的世界,松了口气。


然而,当他的眼神与身穿泳装的女孩子们对视的瞬间——

“唰啦”

下意识别过头去的棹志,恨不得把头扭转180度,热气从发红的脸上升腾于空气中。

“太…太近了,这个距离有点……”

“棹志,你刚刚说什么了吗?”小京没有听清楚于是越加凑近了些。

“是不是…还有哪里不舒服啊?看你好像浑身发热的样子……”麻鹰兽也露出了担心的表情。

最先反应过来的阿岳正准备说些什么,却被兰迪博士一把绕到了身旁。

“阿岳,原谅这孩子吧,因为内心太过纯洁,以至于看到女孩子穿成这样都无法接受……”

“这…我倒是不在意啦……”

“至少不要在这里揭穿他,即便是棹志,我想他还是应该保留一点男人最起码的尊严的,不要让他因为这件事情就被女孩子看不起啊……”

“啊哈哈,我知道了,博士也别太勉强他了,棹志也有他受欢迎的一面嘛。”

在与阿岳的交涉下,最终他们决定不对已经处于不知所措的棹志开这种玩笑了。

“理解万岁,阿岳,记着不要让棹志太过困扰了,这是男人间的约定。”

看着兰迪博士与自己注视时,从和他本人差不多的混血蓝色双瞳中升起来的火焰,阿岳勉强笑着点头答应。

“说起来,伊织你们也在这里玩吗?”绿茶兽见棹志已无大碍后,飞到了孩子们身边开始交谈。

“嗯,因为傀儡数码兽已经长时间没有出现了,我们就打算来海边放松一下。不过太一前辈他们的数码宝贝还留在数码世界巡逻,其他人也有事情要忙,有的还趁假期去了国外……所以只邀请到了我们这几个人。”

“一开始并不打算来海边,不过听说这边的海之家居然少有的在夏季以外的时间开店,所以我们就来体验一下了。”

“本来我昨天也想打电话邀请你们,不过前段时间博士也说了,因为要进一步开发新系统而熬夜赶工,担心会打扰到你们,所以就……”小光低下头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啊哈哈,小光还真是个为别人考虑的好女孩呢!”兰迪博士笑着试图驱散她的不安。“不过不要紧,看到我们也在这里愉快地玩耍,不就表明了一切顺利吗?要是实验遇到了阻碍就不可能出现在这里啦!居然这样那就大家一起放开了玩吧!”

“就是啊,倒不如说在这遇见棹志他们可以玩得更开心了!”小京拍了拍小光的肩膀,看着她渐渐恢复了笑容。

“说的也是呢,居然来了就一起好好玩吧,人多了更热闹。”重新笑出来的小光拾起了浮在水面上的排球。“不过刚刚我们也玩了一阵子有些累了,而且打这个排球也很耗体力,不过——”

她指了指棹志浮床上的珍珠色沙滩球。“那个轻飘飘的球,或许等恢复了体力我们可以玩这个。”

“小光这么说的话,一会儿就换个项目玩沙滩球吧。”阿岳点头赞同了小光的建议。

“那…接下来我们该做些什么呢?”麻鹰兽问道。

“玩了这么久,感觉肚子也很饿啊。”穿山兽的肚子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

“我们去那边的海之家休息一下吧,顺便吃点炒面什么的。”小京指向了隔壁的那家海之家店铺。

“行啊,你们想吃什么,我去那边给你们点就行了。”

“博士…这样子不排队没关系吗?”

面对伊织认真的提问,绿茶兽笑着飞到了他面前回答道:

“没问题的哦,博士是非常靠谱的人,已经事先帮我们预定了,钱也好好地交了哦,不必有什么心理负担的。”

“没错,你们点的东西就记在我账单上就好,今天这么巧遇见你们几个,就让我兰迪博士大方地请一次客吧!”

看着博士和绿茶兽两人的笑容,伊织也放下心来。

“那就麻烦你了,博士。”

几个孩子和他们的数码宝贝告知了想吃的东西后,兰迪便笑着留下一句“棹志就和你们待一块啦!”随后奔向了海之家。


在大家的聊天中,棹志勉强从看到女孩子的泳装的害羞中恢复过来,尽可能看着别人的脸而不是身子说话。

“那个…有关近期黑暗抗体的新系统开发有了新的进展,目前已经进入了可以实装的状态,我们会在日后的实装结果中进一步改善……”

认真推着眼镜进入助手模式的棹志,与其说是不懂得聊话气氛,倒不如说是为了掩饰内心的害羞吧。

心照不宣的孩子们发出了轻微的笑声,这让棹志更加紧张了。

“那个…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棹志,大家都是同伴,不用这么紧张的,抗体研究工作这么辛苦,就因为这样才要好好放松嘛!”

阿岳伸出手搭在了棹志的肩上,虽然惹得他脸颊有些发烫,不过还是没有躲开,努力适应着伙伴间的肢体接触。

……说起来,以前浩树也是这样和自己一块勾肩搭背地放学回家呢。

“浩……”

回忆起了那段美好的时光,棹志忍不住要说出挚友的名字时——

“诶?你刚刚说什么了吗?”

“咕!”被拉回现实的棹志赶紧捂住了嘴。

“果然是刚刚呛了几口水,所以不舒服了吗?”小光立刻推动棹志的浮床打算将他带回岸上,其他孩子和数码宝贝也来帮忙。

“啊…不是的,不是这样的,我刚刚说的是…浩…Hiro……”

“Hiro?”阿岳没有明白棹志的意思。

大脑飞速地思考后,最终化作一句相对能解释出来的话语——

“阿岳的手掌,很宽大(Hiro)呢!所以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句….啊哈哈哈哈……”

(注:日语中“浩”与“宽”发音相同,念作ヒロ,即Hiro。)

“毕竟已经是中学生了,所以身体上成长不少也是当然的嘛。”阿岳笑着看向棹志的身体。“你的身高也是很傲人的,要对自己有信心哦!”

“真的呢,这么看的话棹志确实很高大啊。”小京仔细端详起了棹志的身体。

“平时坐在轮椅上看不出来呢。”小光抿着嘴笑了。

被女孩子…而且是海边穿着泳装的未成年少女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身体看……棹志的脸已经红到了耳根,赶忙用双手捂住肩部。

“求求你们了…别一直盯着看啊……”

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几个字,就连自己都难以听见。

“盯——”

绿茶兽的视线也朝这边投过来了…不过这种倒还可以习惯。

至少…伊织应该不会这么为难人吧?

这么想着的棹志,透过手指缝看向伊织那边——

“盯——”

“为什么连你也一起跟着看啊!!”

虽然很羞怯,但棹志却忽然间恢复了及川平时那种弱气却又故作强气的语调对伊织说话。

“啊…不…那个…对不起……”

棹志赶紧恢复了小助手的娇弱语气,尴尬地对伊织道了歉。

“没关系,稍微放松下来一些了吗?棹志?”

“嗯…谢谢你们,感觉还不错啦。”

和稍微一碰就炸毛的棹志不同,伊织始终是一副耐心的神态,能对这样的自己这么的耐得住气真是太好了。

再说了,现在正在和新的伙伴一起玩耍,这种时候还把别人当作是浩树的话,就会被认为是浩树的替代品了。

这样一来,对浩树和其他人都是一种不尊重。

没有人可以替代他的挚友,当然,浩树和他现在的朋友也无法相互取代。

意识到这一点的棹志,发自内心地默默对大家道了歉。然后抬起头做了个深呼吸,对孩子们展露出了笑容。


“在兰迪博士回来之前,先上岸休息一下吧,长时间泡在海里也不太好。”

孩子们看着彼此的笑容,响应了棹志的号召并一起帮忙将他推回了岸边,伊织推着岸上的轮椅,在棹志的提示下按下几个按钮,机械手便帮忙让他坐回了代步工具中。

坐在兰迪博士准备好的伞下的毯子上,孩子们一起高兴地谈天说笑,而棹志也在绿茶兽的鼓动下,努力克服怯弱的心理加入他们的对话。虽然年龄差距令他在很多方面都插不上话,但棹志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中,逐渐找到了所有人都能一起融入的话题,气氛也轻松了不少。

不久,兰迪博士拿着结算的小票回来了。

“久等了,海之家已经给你们备好了座位,现在就过去吃吧!玩了这么久应该都饿得等急了吧?”

几个人站了起来,跟随着兰迪博士前往海之家。

“等不及了!”穿山兽根本掩盖不住肚子饥饿的声音。

“穿山兽从刚刚开始就在忍耐呢…我带来的糖果都给他了。”棹志被活跃的气氛所打动,主动地打趣了它。

“啊…棹志,这种事就不要到处乱说啦!”穿山兽不禁有些脸红。

“不过棹志也会打趣人,也算是一次大发现吧?”阿岳拍着自己肩膀的举动,棹志也渐渐习惯了——至少隔着一层毛巾所以不至于那么害羞。

“以前我一直觉得,棹志天天和博士待在一起做实验,而且说话总是一副机械的样子,怎么说呢——看起来有点像个仿真机器人。”

“呼诶——?!我…我给大家的印象是这个样子吗?!”棹志呆呆地坐在轮椅上,不知该说些什么。

“小、小京,这种说法也太……”面对说话直来直去的小京,小光显然对她说出的话感到很惊讶。

“不过棹志呆萌起来的样子也很可爱嘛,现在是不是流行这种类型的男生呢?虽然热血或者冷酷型的男生比较受欢迎,不过呆萌也有呆萌的好处嘛!”

小京用手戳了戳棹志的脸颊,而棹志则尽可能地紧绷神经,双眼视线扭转至看不到她的地方…正值发育期的少女身穿泳装什么的,作为一名将近40岁的成年男性,如果转头看的话绝对会被当作是变态——就怕自己一不小心把身份暴露出来,棹志只好若无其事地被小京戳脸颊,抬头望天故作平静,殊不知阿岳和小光已经在身旁笑得不行了。

“小京,你就别逗他了,你看棹志都已经很难为情了啊。”

“嘛…被形容成呆萌的话,一般都会受到打击吧?”

“其实棹志也是个温和又负责的人,从你作为家庭教师来我家开始,我就注意到了。”

一直走在棹志身旁的伊织也开了口。

“是吗…毕竟我是你的家教啊,认真负责是应该做的嘛。”

面对伊织的夸赞,棹志温柔地看向他并不好意思地笑了。

“而且棹志还对我这么有耐心,托你的福,高年级的难题也能迎刃而解了。”

“主要还是伊织自己的努力啦,我只不过是稍加辅导而已,你的成绩在班上也一直很优秀嘛,听你家人这么说过。”

“不止是辅导,抗体实验方面也很努力,否则就不会跟博士一起开发这么厉害的系统了。”

“这…那个…我只是在做应尽之事……”

“好啦!棹志!你的努力所有人都看在眼中哦,所以这种时候就没必要遮遮掩掩啦!一直埋藏自己真正的心意可不好哦!”

小京用力地拍了棹志的肩部好几下,其力道令他充分感受到了这个女孩的外向,自信张扬的性格。

“咳…咳咳…我知道了,谢谢你们,我和博士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

“小京,差不多了吧?棹志这个样子很困扰的。”

“啊……抱歉!”

在小光的提醒下,小京这才把手从棹志肩上拿开,棹志用发颤的手将裹在身上的毛巾裹得更紧了。

“你看,棹志都害怕得发抖呢。”伊织注意到了棹志的异样。

“这个…不是害怕啦,只是很少有人对我做这种事所以不太习惯……”

“居然这样,多来几下就习惯了嘛!”

“绕了我吧小京——!!”

“哈哈哈哈……”

在众人的大笑声中,棹志带着脸上腾出的热气,放松地和大家一起笑了出来。


“所以啊,棹志,你能成为大家的伙伴真是太好了。”小光走到了棹志的身旁。

“嗯,我也是,能和你们成为朋友,我真的很开心。像这样和这么多人一起出来玩,在过去几乎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啊。”

“……果然是因为兰迪博士的缘故吗?”伊织回头看了博士一眼。

“没那回事!倒不如说这家伙如果没有我和绿茶兽的话,就成了妥妥的家里蹲啦!”兰迪博士坚决不背这个锅。

“嗯嗯,棹志以前不怎么和人交流,不过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哦,你们应该都明白了吧?”绿茶兽飞到小光面前露出了笑容。

“有些事情,如果不亲身接触并好好沟通的话是不会明白的呢。”小光的脚步停在了海之家的门口,转头对棹志笑道:

“今天能在这里遇见棹志,吃完饭后就开开心心地玩吧,在这里遇见伙伴就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哦。”

“嗯,我会的。”棹志礼貌地点头示意,然而就在他低头瞅见小光泳装的那一瞬——

“唰!”整个脑袋几乎要以90度下垂的姿态,棹志把自己发烫的脸埋在了双臂之间。

“果然还是身子不舒服吗……”小光担忧地看着这样的棹志。

“嘛…各种意义上的不舒服呢……”阿岳笑着从包里取出了外套,递给小光。“海风好像大了些呢,海之家也没有窗户容易着凉,小光你先把这件外套穿上吧。”

“我也觉得有点冷了啊,在去海之家前把外套穿好吧。”小京也动身取出了外套穿在了身上。

“谢谢你…阿岳…这下得救了……”

——不过果然还是在捉弄我吧?如果想替我解围的话从一开始拿出外套不就好了吗?

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爱整人的吗?我及川悠纪夫难道已经被不断推进的新时代所抛弃了吗?好不甘心!

直到耳边传来了外套的拉链声,棹志才缓缓挺起上半身,指着海之家的门口说道:

“已经…到了呢,一起进去吃顿饭吧,博士都帮你们点好了。”

“我们快点进去吧!炒面凉了就不好吃啦!”

在饥肠辘辘的穿山兽的催促下,几个人一起进入了海之家的餐厅。


餐桌上摆满了好几人份的咖喱与炒面,还有解渴用的饮用水,几个孩子们连连称赞着食物的美味,吃着热腾腾的饭菜填饱肚子,忍不住想再叫几分冷饮来畅快一番。

“如果你们还想再加点小吃或者饮料之类,都可以跟我说哦!”招呼完又一批客人的阿洋走了过来。

“居然今天我请客就不要客气哦,尽情点吧!”兰迪博士率先带起了头。“麻烦来一份可乐!谢谢!”

“想不到身为大人的兰迪博士居然没有点啤酒呢,真少见。”伊织咽下了他的那口咖喱后说道。

“啊哈哈…不是所有大人都应付得了酒的,像我就属于那种能不碰酒就不碰的类型啦!”兰迪博士对自己对付不了酒的弱点没有丝毫的掩饰,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这点。“而且回去我还要开车,所以当然不能喝酒了!”

“那…请给我一份果汁,谢谢!”小京也举起了手点单。

大家陆陆续续点了想要的东西后,阿岳转头看向了棹志:“就差你了,有没有想吃或者想喝的呢?”

“我想要…嗯…一份啤——咕唔!”

就在棹志差点把“啤酒”说出口的时候,绿茶兽的一个肘击让他立刻反应过来!

“额…我要的是啤…Bi……饼干(Biscuit)!”

(注:日语中“啤酒”与“饼干”的开头发音相似,前者为ビール,后者为ビスケット。)

“饼干?棹志你是要我们海之家柜台摆着的那个,做成海星和贝壳状的盒装饼干吗?”

“嗯…是的……”在这里只好勉强糊弄过去了。“我想…买下来作为纪念品……”

“好主意啊,难得大家能这样聚在一起,我就给你们每人一份海之家限定盒装饼干带回家吧!”兰迪博士也顺着棹志的话这么说道。

“可以吗?”小光还有些顾虑。

“博士都说了没关系,再推辞下去就不行了哦。”阿岳笑着点头感谢了兰迪博士的大方。

“那就…麻烦你们了。”

“阿洋,五份限定饼干,帮忙用袋子装起来哦,谢谢!”

确认了一下单子上的内容后,阿洋便去柜台准备饼干和其他东西了。

棹志好不容易从刚才口误的紧张感中解脱出来,仰头喝着饮用水的时候,忽然间感受到了一股严厉的视线——

定睛一看,伊织正用审视的目光直视着自己!!

“啊…伊织,怎么了吗?”

“……你刚才,是不是打算喝啤酒?”伊织用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问道。

“唔…那个…只是口误而已,真的……”在这么愉快的同伙伴玩耍的时光,如果被揭穿身份就彻底完蛋了!

伊织盯着棹志好半天,才用严肃的口吻告诫道——

“虽然棹志是前辈,但请恕我直言,未成年是禁止饮酒的。”

“啊…嗯…那种东西我不会喝啦!”

“真的吗?”伊织的眼神没有丝毫的放松。

“请相信我,我新诚棹志从未碰触过任何酒精饮料,就连巧克力和冰淇淋都不是酒心的!”

这是真的,棹志从来没有碰过酒……但过去几乎天天与酒打交道的及川就不一定了。

伊织松了口气,眼神也渐渐缓和了下来。

“抱歉刚刚那样对待你,我只是希望棹志会是个自律的人…仔细想想,棹志也不像是会喝酒的人嘛。”

“伊织你能这么信任我,实在感激不尽。”

太好了,没有被怀疑真是太好了,绝对不能让如此欢乐的时光在这里被破坏掉!

棹志整个人仰靠在椅背上,长长叹出了一口气。

保持现状就好,至少要在大家面前尽情享受属于棹志这个身份所收获到的友情。


吃饱喝足过后,精力重新恢复充沛的大家又一次回到了海上。就在脱下外套时,伊织注意到了棹志手臂上的痕迹——

“棹志,你的手臂怎么了?”

没等棹志回答他,闻声而来的阿岳也注意到了这个伤痕。

“这个…看着不太像是晒伤啊,怎么回事?”

“啊…不用担心,这是很久以前跟博士登山的时候,不小心被滑落的石块砸到的。”

“好危险啊,登山时应该做好防护措施才是。”

“嗯,伊织说得对,有在认真反省了……”

用了去年跟绿茶兽说出的一样的谎言,总算是打消了孩子们的疑虑。

后来,在小光的提议下,大家一起打起了海上沙滩球。

一开始棹志坐在浮床上和大家一块玩,但却因腿脚不便而经常接不到球,还动不动就被飞过来的球击中并跌入水中,所幸兰迪博士给他的双臂戴上了浮圈,这才没有沉下去。

从水面浮上来的棹志,倚靠双臂的动力和浮圈的浮力勉强让自己停留于水面,但终归不如正常人放开手脚的他还是感到体力不支。

“呼——哈——好累啊…对不起,好像有点吃不消了……”棹志带着几分歉意这么说着,却打心底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原来和伙伴一起玩耍并活动身体,是这么开心的一件事,就算玩到筋疲力尽也感到非常幸福。

明明已经不被允许拥有幸福,却在与伙伴们相处的过程中享有这份愉悦感…及川本没有资格获得的这份幸福,却伸出手迎接了如今的棹志,欣喜之中却也带有些许罪恶感的…快乐……

神啊…至少在这份幻觉般的美好破灭之前,请不要让他们知道我的身份,原谅我的任性吧,区区罪人居然还能拥抱这样的友情…可否让这样的美梦再延长一些?明明只是个梦,我却舍不得梦中的一分一秒……多么奢侈的愿望啊,可这却是如此任性的我心中所想,所以求求你,不要这么早让他们知道,好吗?

祈祷着不要再因为自己的失误而让伙伴产生怀疑,棹志在大家的帮助下坐上了浮床休息。即便是坐在一边看着孩子们玩乐也非常高兴的他,不知不觉笑着流下了眼泪,为了掩盖泪水,他只好捧起海水像洗脸一样打湿了脸部……


终于,孩子们也有些累了,兰迪博士又租来了更多的浮床供他们在海上休息。其中小京和伊织,麻鹰兽和穿山兽坐在了天鹅形浮床上,阿岳和小光,巴达兽和迪路兽则坐在彩虹云端浮床上。

至于兰迪博士——他坐在了浮夸的摩托状浮床中,拉风的浮床造型惹得路人都要忍不住多看他两眼。

“来,沙滩球还给你。”小光把手中的沙滩球交还到了棹志手上。

“哈哈,今天玩得真尽兴啊!”穿山兽开心地笑着。

“多亏有博士,棹志还有绿茶兽的加入,这次的活动变得热闹多了!”麻鹰兽笑着看向搂住棹志胳膊的绿茶兽。

“难得聚在一起,趁这个机会稍微说一下关于新系统的开发情况吧,虽然不是什么特别酷炫的系统,不过还是有实装必要的。”兰迪博士端正了坐在浮床上的姿态,决定宣布有关新系统的消息。

“跟强化和防御都没有关系吗?”巴达兽问道。

“很遗憾,并不是跟这些有关的功能,但还是希望你们能听听。”

“嗯,说出来吧。”迪路兽认真地点点头。

兰迪博士与棹志交换了一下眼神,随即开口讲述道:

“新开发的两款系统,我将它们分别命名为【无色代码】与【紧急逃生】,这两款系统都和你们在危机中是否能全身而退有着重要的帮助。”

“紧急逃生…这个系统是不是开启了就能把大家带到安全的地方呢?”小光开口提问了博士。

“没错,将系统实装于神圣计划后,如果检测到你们进入了什么危险的地方,或者是一不小心落入敌人的陷阱,甚至是跌落岩浆,瀑布,悬崖之类的致命的场所,系统会自动开启并将你们传送至安全的地方。”

“那…【无色代码】又是什么呢?”小京也举起了手。

“无色代码是结合了黑暗抗体与萨尔瓦多之石的数据,共同作用下开发出来的隐藏系统。当身边有强大到以至于无法与之匹敌的敌人,或者前方有什么危险的场所,神圣计划内部会发出警报,这个时候需要你们手动开启无色代码,在陷入危机前将自己和他人隐藏进无色代码空间中,受到保护的对象会被切实地隐藏一切气息,并被封闭于无色代码内部,使你们躲避敌人的追击。”

阿岳接着问道:“如果要从无色代码内出来,要怎么做呢?”

“神圣计划内的萨尔瓦多之石碎片是逃生的钥匙,在代码中启动碎片的话,会被开通一条通往安全地点的道路,从这里就可以出去了。”

“不过…一直躲藏着也不是办法吧?要是我们决定打倒敌人,重新返回原来的地方呢?”

面对小京的疑问,兰迪博士沉声回答道:“虽然我个人不建议你们这么做,但…返回到敌人的身旁的办法,还是有的。绿茶兽的宝石能够撤销代码,将对象暴露于危险中,也就是说要是想要返回到那个地方,就需要绿茶兽的帮助。”

“为什么神圣计划内的碎片不能让我们回去呢?”

“那是因为每一条通道都有特定的指令与条件,判定为宝石碎片而非绿茶兽本人的萨尔瓦多之石,是不能够将你们带回那里的。毕竟,无色代码开发出来,本身就是为了保护你们的安全。”

“那么…为什么只有绿茶兽的宝石和宝石碎片能开启通道和撤销代码呢?”伊织好奇地看向用毛茸茸的脸蹭着棹志的绿茶兽。

“因为在开发系统的过程中,我们编入了绿茶兽与其宝石的资料作为密码,相当于指纹一样的功能。”

“也就是说,如果绿茶兽不在身边,我们就只能回到安全地点,而不是返回到那个危险的地方吗?”

“没错。”兰迪博士沉重地点了点头。“我能理解你们不愿意怯弱地逃走或是躲藏…但如果你们当中有任何人丢失了性命,又有谁能来为此负责呢?而且无色代码是需要你们手动开启的,是要冒着危险也要拼死一战,还是被系统保护起来保全性命,只能由你们自己来选择。无色代码不会强制保护你们的,仅仅看神圣计划持有的主人是否愿意使用它。”

“最初设定好无色代码程序的人,是我。”棹志凝重地开口解释道:“一开始是设定为自动开启的模式,但兰迪博士考虑到你们自己的选择,所以将这个模式修改为手动了。不过你们依然可以通过神圣计划的警报,对前方的危机多少有个预知。”

在座的孩子们和数码宝贝都理解了兰迪博士的用意,出于尊重他们的决定,给了他们逃走与不逃走的选择权,所以才需要手动开启无色代码,于是纷纷对博士投来了尊敬的目光。

“假如我启动了无色代码,是不是只有我跟巴达兽能藏进来呢?”

“并非如此,阿岳,你身边的人都会进入代码空间,然后通过碎片开通的安全通道逃离。”

“……我明白了。”阿岳若有所思地拖着下巴。

接着,小光又提出了问题:“居然其他人也可以进来,那么如果说我们自己不进去,让周围的群众避免敌人攻击而将他们送入无色代码也是可行的吗?”

“当然可以,即便你不进入无色代码,也能利用碎片开启通道让群众逃离,代码空间的容纳人数是没有上限的。”

“如果可以用这个来转移现实世界或者数码世界的居民,让他们免受伤害,无色代码还是很方便的嘛!”

小京笑着赞许了这次的新系统,似乎并没有想着要利用它自己逃走。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你们选择逃走还是返回,每个人的无色代码都只能使用一次。目前这个系统只开发到了能运作一次的程度,使用过后系统会自动关闭且无法再次开启。换言之,如果撤销代码返回危险的地方,想要再回去的话,除非你们的同伴当中还有人没有使用无色代码,否则你们就无法逃走了。”

“嗯,谢谢你们,开发了这么棒的系统。”阿岳对棹志等人流露出了感恩的笑颜。

“只不过绿茶兽几乎没和我们在一起冒险过,所以就算是要返回也做不到吧?如果不想逃跑,就只能在最初放弃进入无色代码了。”迪路兽看向了依旧保持天真笑容的绿茶兽,陷入了深思。

“诶嘿嘿…虽然说遇到危险也要不顾一切地向前冲看起来很酷,不过绿茶兽我更喜欢能够做到保护好自己并冷静下来的人呢。因为不想看到你们随随便便就踏入那么危险的地方,所以如果我不在的话,你们就只能乖乖前往安全通道了。我喜欢英雄,但不喜欢顽固逞英雄的人哦!”

听了绿茶兽的表态,大家都同时想到了某个人——

“如果说…是大辅的话,恐怕真的会无视这个系统,然后一鼓作气向前冲吧。”

“但那也是大辅自己的选择权,出于这一点我也无法多做干涉。”兰迪博士叹息着摇了摇头。


“可是…居然无色代码已经是用于逃生的系统,那…紧急逃生系统又是……?”

在伊织的提问下,大家都发现了无色代码与紧急逃生的共同点,皆用于在遭遇危机的时候安全逃离,这样一来的话,紧急逃生系统不就是多余的吗?

“这两个系统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小光顺着伊织疑惑的方向问道。

“如果说无色代码是保护你们的第一道防线,那么紧急逃生便是在无色代码使用次数达到上限,或是出于某些原因无法手动开启等情况……为了应对各种意外而设立的第二道防线了。”

“第二道防线?”

众人好奇地听着兰迪博士口中的用语,他不慌不忙地对大家解释:

“无色代码的作用,详细地说就是在你们即将进入某些危险的地方,或是快要遭遇强大的敌人时,通过警报来通知你们,随后根据是否需要来开启代码空间并隐藏自身。当然…万一敌人袭来速度过快,以至于你们根本来不及使用无色代码的话……这个时候紧急逃生就有它存在的意义了。”

“如果用不了无色代码,就会启动紧急逃生系统吗?”

“打个比方,如果前方出现了敌人释放出来的强大绝招,也就是闪电,火焰之类的必杀技,并且护盾系统也无法撑下去的话,如果你们没能及时躲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火焰袭来——这个时候紧急逃生便会自动开启,强制将你们在遭受攻击前转移至安全地点,我这么说你们能理解吗?”

“原来如此,难怪会被称作是第二道防线——”伊织似乎明白了紧急逃生系统与无色代码的区别。

“紧急逃生系统有使用上限吗?”麻鹰兽问道。

“理论上没有,但这个系统的开启条件相当苛刻,除非是彻底陷入了死胡同,或是命悬一线,掉进了一旦进入就必死无疑的陷阱,即将遭受致命攻击,离死亡只有一线之隔的瞬间,才会自动开启。”

“如果护盾系统无效,无色代码也无法开启……在这种万分危机的情况下,紧急逃生系统就是你们的第二道防线了。”棹志接过博士的话补充道:“如果你们不愿通过无色代码逃离,依然可以选择战斗,但如果判定你们的生命遭遇了如果不逃走就会遭到致命危害的情况时,还是会强制性将大家带离——我很抱歉,但我真的不希望看到大家受伤……”

“棹志,这种事情不用道歉的!”小京笑着安慰道。

“就是啊,你们费尽心力开发的系统,每一样都有它存在的意义,至今为止都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便利,而且你们努力想要保护同伴的心情,也通过这样的系统好好传递过来了哦。”

阿岳带着阳光的笑容鼓励了棹志,让他脸上的表情些许放松下来。

“保护同伴…是啊…就是为了保护重要的同伴才这么努力的……”

棹志羞涩的微笑,并小声地喃喃自语着。

“诶嘿嘿,棹志又开始害羞了哦!”绿茶兽凑近了他的脸,当着其他孩子们的面逗弄他。

“唔…不要在这么多人面前做这种事啊……”

棹志冲绿茶兽抱怨着,却掩盖不住脸上的笑意。

“对了,刚刚我不是买下了纪念饼干吗?我得去海之家取,你们几个小朋友就在一起聊吧,还有棹志,关于系统的一些补充信息就交给你了哦!”

“人家也要一起去!”绿茶兽飞到了兰迪博士身旁。“你们慢慢聊哦,我们过会儿就回来!”

和大家暂别后,兰迪博士和绿茶兽就这么离开了。

加油哦,棹志,要学会在没有我的情况下也能放开了和伙伴们交流,不然的话…这样下去我也会很不安的……

绿茶兽趴在博士的肩上,回过头默默鼓励着被大伙包围了的棹志,轻轻地笑了。


就在棹志因为两人的离开,在众人的目光都朝向自己而不知所措时,小光柔声地开口了——

“通过黑暗抗体和萨尔瓦多之石开发出来的各种系统,真的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呢。一直以来辛苦你和博士了,还有绿茶兽,大家都很不容易呢。”

“哪里的话?能给你们提供帮助我也很高兴啊。”

阿岳点头认可道:“真的要好好感谢你们,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你们也一定付出了许多汗水吧?听大辅说过你和博士还经常熬夜做实验啊……听起来很辛苦的样子。”

“长期熬夜对身体不好啊,别太勉强了。”伊织同样在用自己的方式关心着他的同伴。

“嗯…自从新系统开发出来后,我们就基本没怎么熬过夜了,所以放心吧。”

“那就好,饮食什么的也要注意呢。”

“啊哈哈哈,伊织还真是认真啊,谢谢你,营养我们还是跟得上的。”

在大家的赞许和认同下,棹志逐渐从紧张感中慢慢走了出来,再次加入了和孩子们的交流中。

“那个沙滩球,好像跟其他人手里的不太一样呢。”巴达兽看向了棹志浮床旁边的球说道。

“好像…博士说过这是跟贝壳状浮床成套的套装,特意上了一层半透明的珍珠色。”

“很漂亮哦,我都忍不住想直接买下来了,手里捧着珍珠,坐在巨大贝壳里的海洋公主…诶嘿嘿嘿……”

少女心爆棚的小京,脑海中浮现出了充满泡沫与童话的画面。

……不过,在棹志看来,这似乎是侧面形容此时坐在贝壳浮床上的他…非常的少女……

棹志又一次陷入了奇怪的状态中,直到小京再次开口才将他唤回。

“说到贝壳,我们刚来的时候在沙滩上捡了很多哦,什么形状的都有,很漂亮的,回去的时候送给你一些吧!”

“可、可以吗?你们好不容易捡到的……”

“当然可以了!送给大家的系统不也是你们好不容易开发出来的吗?伙伴一场,就不用计较这个啦!”

“倒不如说,能把这些贝壳送给棹志我们会更开心。”小光也对送出去的贝壳没有丝毫的吝啬。

“那就…先谢谢你们了,绿茶兽也一定会喜欢漂亮的贝壳吧。”

“不过好可惜啊…捡了这么多贝壳,里面却连一颗珍珠都没有,我还以为到了海边就能捡到价值连城又有收藏价值的珍珠呢!”

小京有些懊恼地吐槽着,伊织苦笑着摇了摇头。

“我之前有在一本书上看过…好像珍珠之所以价格很高,是因为从贝壳里形成的珍珠只有少部分格外美观,那些奇形怪状的珍珠是没有收藏价值的。”

“这样啊,看来贝壳们也很不容易呢。”

“而且…这种携带贝壳的软体动物,要想从中获取珍珠的话,对它们来说过程也非常艰辛……”

伊织沉重的表情,勾起了大家对珍珠诞生的进一步好奇。

“例如珍珠蚌,牡蛎之类的软体动物,一旦受到砂粒或者寄生虫之类的入侵,是没有办法赶跑它们的,只能默默忍受这种外来物寄生在体内的痛苦,并对贝壳内部形成刺激,随后分泌出珍珠质,将寄生物一层层地包围住,最后才形成了我们看到的珍珠。”

“听上去好可怜啊…被寄生了还不能摆脱,只能一点一点接受这份痛苦……”小光不由得露出了悲哀的神情。

“平时鞋子里进了沙子什么的都会赶快抖掉,这些软体动物可都是在这么多东西的长期寄生下生存啊…而且甚至还有寄生虫…难以想象它们该有多痛苦……”阿岳也一脸难过地感慨着。

“呜呜…这么看来的话,捡到的贝壳里没有发现珍珠真是太好了!至少他们应该没有承受那么大的痛苦!”刚才还在期待珍珠的小京,此刻却如同能感受到珍珠蚌的痛楚般,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不过好像这种软体动物并不像人类那样,有那么细致的神经系统,所以人类认知中的痛觉,或许它们并不会有多大感受…不过,听上去也很消极就是了……”

此时的伊织一边回忆书中所讲,一边流露出和大家一样不快的表情。

啊…话题怎么突然朝着不好的方向进行了呢……

明明是小京一开始喜欢漂亮的珍珠,发出如此的感叹而已…这样子让气氛压抑下去可不是办法啊。

在博士和绿茶兽都不在的情况下,能活跃气氛的只剩下他自己了。

鼓起勇气,尽可能地朝积极的方向延伸了话题——

“不过,结局总归是好的嘛,虽然过程很辛苦,但也从中孕育出了美丽的珍珠不是吗?”

——真不像是思想消极,心灵脆弱的及川会说出来的话。

在棹志尽可能的鼓动下,大家又都重新恢复了之前的笑容,正当他准备松一口气时——


“棹志说得也没错啊,就好比及川先生…虽然被吸血魔兽寄生了三年,但最后摆脱了控制并在化蝶中诞生了黑暗抗体……感觉上就跟孕育珍珠的蚌一样呢。”

“……诶?”

其他人都认可小光的看法,唯有棹志一人如同石像般僵直着,嘴巴像缺氧的金鱼那样一张一合,却连个泡泡都吐不出来。

为什么…要在这么欢快的气氛下,把话题扯到讨人厌的及川身上啊?!

这是我的错吗?我不该这么带动大家吗?

把及川形容成创造美丽珍珠的蚌……这分明是对珍珠蚌乃至全世界可形成珍珠的软体动物的亵渎啊!

及川悠纪夫!我命令你对世界上所有的软体动物谢罪!!

棹志的头顶冒出了一缕白烟,一言不发地坐在浮床上发抖,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力。

“棹志…你怎么了……?”

“我只是觉得奇怪…为什么话题一下子跳跃到及川那家伙身上了?我是不是漏掉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难道我已经跟时代脱节了吗?跟不上现在的年轻人的思路了吗?

将这满满的纠结压抑住,棹志一副无法理解的表情看向孩子们,渴望他们告诉自己答案。

“那是因为,仔细想想的话就会觉得及川先生的经历跟它们存在共同之处啊,所以自然就联想到他了。”

“抱歉,阿岳,你说的话我不是很能理解……”

棹志挺起身板推了推眼镜,眼睛里充斥着疑惑与不解。

“棹志,你想想看,及川先生在1999年的时候遭遇了吸血魔兽的寄生,而且他自身根本无法逃离控制,只能在三年来被吸血魔兽所操控,身为寄主的他,身心被这样的异物入侵,多少也会痛苦吧?”

听阿岳这么说,棹志不禁开始回忆他作为及川的过往——似乎是存在类似的情况,但当时的他根本没有意识到吸血魔兽在自己体内,硬要说痛苦的话,偶尔被良心谴责造成的痛苦倒是真的。

唉…为什么我非要在游玩的时候回忆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啊……棹志暗自在心里头抱怨着。

“而且,那个时候我也看到了,爷爷在劝说及川先生的时候,原本差一点他就要迷途知返了,可是吸血魔兽却在那时强制操控了他的身体……”

伊织低着头,眼中闪过一丝惋惜与悲哀,就在这时,他的肩膀被一只温暖的手撘了上来。

“请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我会很担心的……”

说不出什么安慰话的棹志,只能用这种方式来驱散伊织的不安。

“啊…对不起,本来好好的玩乐气氛就这么被……”

“是我不好,不该把话题扯到那种人身上的。”

“谁都没有错哦,因为及川先生的经历本身就和珍珠蚌有所类似,至少他们都在生命中诞生了美好的事物,而如果没有被寄生的经历,珍珠蚌就不会孕育夺目的珍珠,及川先生也没有办法创造黑暗抗体了。”

听阿岳这么说,棹志却如同要反驳般回应道:“及川…那家伙应该连自己都不知道,化蝶后的数据会形成黑暗抗体吧?”

“不论是珍珠还是黑暗抗体,都是在寄主长时间的痛楚下形成的,之前博士也告诉过我们,抗体数据是源自于及川先生被寄生的经历中诞生的,所以在系统开发时,他也一直都在协助我们哦!”

小京的一番话获得了众人的认可,唯有棹志蜷缩在贝壳浮床上,听着他们对及川的赞许,总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这么想的话,兰迪博士利用黑暗抗体开发系统保护大家的行为,不正是延续及川先生守护数码世界的这个梦想吗?”

“经过重重挫折与苦难,从中诞生而来的宝物……及川先生的人生经历就像童话故事一样呢。”

“很令人尊敬哦!及川先生的付出!虽然他过去的确有错,不过总觉得现在的他也在作为同伴和我们站在同一战线上呢!”

“这样一来,系统开发也多亏了及川先生的帮助啊,他一定能看见博士和棹志的努力,并默默地做贡献哦!”

几个孩子你一句我一句地对及川发表自己的看法,棹志根本插不上话。

原本因为听到他们谈论及川而不快的心情,却在不知不觉中一点点淡去,似乎还感受到了嘴角的上扬……

讨、讨厌啦!

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及川?

因为几个孩子的善良而说出来的好话就飘飘然了,别给我得意忘形啊!

明明应该很难受的…明明本该是因为提到了及川而心生厌恶的……

可是,为什么呢?心底那股暖暖的感觉是——?


见棹志一句话也不说,孩子们再度将视线移动到了他身上,在被发现异样之前,必须做点什么!

“扑通!”

从贝壳浮床边掀起了一阵水花,棹志推开了浮床自己跳入了海中。

也好,就让这蔚蓝的海水冲刷大脑,好让他冷静下来吧。

“棹志?!”阿岳急忙离开了浮床,跳入海中查看棹志的情况。

只见他正把头埋在水里,闭着眼睛憋气,任凭水流冲刷自己的头部,好一会儿才在臂圈的浮力下抬起头来,大口大口地深呼吸。

“哈啊——”

棹志仰起头长吁了一口气,几个孩子面面相觑,无法理解他的举动究竟是为何。

“啊…哈哈哈哈,感觉一下子爽快多了!果然还是要偶尔接受一下海洋的洗礼,才不枉来海边一趟吧!”

棹志转过头,若无其事地对孩子们作了个V字手势。

众人看着这样的他愣了半天,继而爆发出一阵愉快的大笑声。

“哈哈哈…突然间这个样子,是不是在浮床上待久了又想游泳了呢?”小京也笑着跳下了浮床,朝棹志的脸上泼了一堆海水。

“咳咳…哈哈哈,因为闲聊得太久就会忘记大家是来玩的了,所以刚才就……突发奇想地想要活跃一下气氛。”

棹志略带尴尬地用手指挠了挠脸,尽可能用和大家相似的口吻回答道。

“棹志还真是有趣啊,就跟兰迪博士一样,会突然间做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我跟博士不一样的,阿岳!”

“嘛,也是呢,棹志就是棹志啊,你不用像谁,做好自己就行了哦!”

“总觉得你这种说法跟你哥哥说得好像……”

“棹志…我哥也对你说过类似的话吗?”棹志的一句感叹勾起了阿岳的兴趣。

“嗯…以前有跟大和这样子交谈过,怎么说呢…感触也很深吧。”

阿岳露出了友善的笑脸,看来棹志也在他们没有察觉的时候,努力作为同伴和大家一点点地拉近距离呢。

意识到这一点的孩子们和数码宝贝,纷纷跳下了浮床游向棹志。

小京捧起了贝壳浮床上的珍珠沙滩球,提议道:“说得没错,难得出来玩一场,如果把时间都浪费在了谈话中就糟糕了呢!休息得也差不多了,我们再来一场海上沙滩球吧!”

“赞成赞成!”穿山兽高兴得泼起了水花。

“棹志,如果实在勉强不了就不要硬撑哦,我们会把你扶回浮床上的。”小光关切的话语,让棹志原本就发红的脸上更加温热了。

“啊…我会的,谢谢你们的关心。”

于是,随着沙滩球被高高抛起,新一轮的海上沙滩球活动再次展开。

就在大家玩乐的不远处,兰迪博士和绿茶兽正欣慰地看着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的棹志。

“不知不觉也沉浸在欢乐中了啊,那家伙。”博士双手环胸使劲地点着头。

“棹志能这样跟大家一起玩真是太好了。”绿茶兽用小爪子揉了揉自己的脸。

兰迪博士转头看向绿茶兽问道:“怎么了,你不去和他们玩吗?”

“我嘛…想在这里待久一点,让棹志多习惯一下没有我在也能和其他人好好相处的时间。”

“也是啊,也该让这家伙自己去面对他的同伴了。”

“因为悠纪夫小的时候只有浩树一个朋友,所以我想让现在的棹志交好多好多朋友,这样就算有一天我不在了,棹志身边也会有其他在意他的人,也不会因孤独而陷入黑暗了……”

绿茶兽低下头,勉强垂眼笑了出来。

“毕竟,数码世界和现实世界目前还没有那么紧密的联系,所以短时间也好长时间也好,或许会有离别的时候吧…在下次相遇之前,棹志就必须一个人面对他的新朋友,因为无论我再怎么想永远陪在他的身边,恐怕也很难办到吧…所以,能在这里遇见大家,这是个求之不得的机会……”

就在绿茶兽独自感伤时,身后被重重地拍了一下。

“蠢兔子!是你自己出的主意要来开开心心玩的,这种时候就不要提到那些伤感的事情啦!就算总有一天会分离,也不会那么快啦!珍惜你和棹志度过的每一天,直到告别那天为止都不要考虑那种事情!你不是看到了吗?棹志也在大家的注视下成长着,就算他想自暴自弃,身为监护人的我也决不允许!放心吧!”

听着兰迪博士用一如既往的豪爽语气这么说着,绿茶兽浅浅一笑,继而从博士身上飞了起来。

“嗯,也是呢,今朝有酒今朝醉!我去和大家玩啦!你也趁这个时候看看能不能在沙滩上邂逅比基尼美女吧!”

“你…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像我这种正直的男性怎么会去做这种事情?等等我!我也要加入他们的沙滩球比赛!!”

很快,绿茶兽便回到了往日的调皮样,在兰迪博士大呼小叫的追赶中回到了大家身边,一起度过了愉快的游戏时光。


之后,随着太阳即将落山,傍晚也悄无声息地来临,玩了一整天的大家也满足了。

“抱歉啊…因为我不能游泳,所以每次扔过来的球我都接不住。”棹志一脸窘迫地跟孩子们道歉。

“没事啦,棹志,你已经很努力了,光是靠着双臂移动都能接下两个球,也很厉害了哦!”

“嗯…谢谢你,小京,总是在球快要砸到我脸上的时候帮我拍开。”

“因为你来不及避开嘛,这种小事没什么啦!”

“不过博士每次朝棹志扔球的时候总是那么用力…明明是家人居然一点情面也不给啊……”

“啊哈哈…博士他就是这种性格。”

“不止是博士,绿茶兽好几次都打算飞起来对棹志发动袭击哦!这可是犯规行为!”

“不过你倒是一点也不在意啊?”

“嗯,因为有了他们的加入才更好玩了。”

“越来越觉得今天选择到海边是无比正确的事情了呢!你们三个人一起加入了游戏才更加热闹!”

“我也是…能和你们一起玩也很开心哦,送的贝壳绿茶兽也很喜欢,博士刚刚去海之家帮朋友忙的时候,它还特意跑去炫耀了呢。”

“说到海之家,感觉玩了这么久肚子又开始饿了啊……”

“忍耐一下吧穿山兽,妈妈已经在家准备晚饭了,在这里吃的话就吃不下家里的饭了。”

“虽然是这个道理…不过总觉得不尽兴啊伊织……”

“那个…如果是稍微吃一点小吃垫一垫也没关系吧?其实我也有些饿了。”

看着不太开心的穿山兽,小光笑着帮忙劝说了伊织。

“不过,海之家那边好像也要关门了啊……”阿岳转头看了一眼远处客人越来越少的店铺。“总觉得去了也没法吃到东西。”

就在大家发愁的时候,棹志轻声地开了口:

“那个…虽然不知道可不可行,不过如果是做章鱼烧这样的速食小吃应该很快就好了……”

“这家店里有卖章鱼烧吗?”小京好奇地回忆起墙上的菜单,似乎并没有作为小吃的章鱼烧售卖。

“刚才博士好像有看到柜台上没用的炉子,我想如果可以的话应该能做章鱼烧吃。”

众人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后,点头决定一起前往海之家。

兰迪博士听说了他们的要求过后,爽快地拍了拍胸脯:“这么点小事,我去跟阿洋沟通一下就OK啦!你们几个就坐在这里等着吃上热乎乎的章鱼烧吧!”

尽管这个时候,海之家的员工们都陆续下班回去了,但在兰迪博士的帮助下,阿洋同意使用炉子制作章鱼烧,其中棹志还自告奋勇地要求自己来做给大家吃,系上围裙洗好手就开始了工作。


在餐厅里坐不住的孩子们来到海之家的厨房,用欣赏的目光看着认真制作章鱼烧的棹志。

“不错嘛,动作很熟练哦,就跟祭典上卖小吃的摊主一样。”阿岳高兴地点头称赞着。

“这没什么,本来就是稍微学一学就会的小吃作法而已啦。”棹志这么说着,脸上却返出了红晕。

“平时在家也经常做这个吗?”小京一边仔细观察一边问道。

“嗯,因为高中的学园祭上人手不够,所以安排没事干的我来给卖章鱼烧的同学帮忙,就是在那个时候学会的。”

“高中?棹志你不是初中毕业后就留在博士家了吗?”

察觉到了不对劲的伊织立马提出了疑问。

“啊!这个…是口误啦,不是高中,是初中!我记错了啊,哈哈哈……”

仿佛是因为厨房比较热的缘故,棹志拿出了毛巾将额头上的汗水擦去,用铁签转动丸子的动作也变得不自然。

“怎么样?你们有什么要求可以尽管提,多放点木鱼花什么的都是可以的呢。”

岔开了话题的棹志,转过身询问大家都有什么要求。

“那…我要多放海苔!拜托了!”

“给我的那一份多加点美乃滋吧!”

“棹志,我的要多放章鱼烧酱,谢谢!”

众人陆续备注了要求后,棹志的动作由之前的僵硬中恢复过来,再次熟练地为大家端上一份又一份美味的章鱼烧。

“我看看啊…小京一份,小光一份,阿岳一份……伊织一百份……”

“诶?!”听到这庞大数字的瞬间,伊织差点失去了平衡。

“棹志,我也只点了一份啊,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失误啊?”

“……你只点了一份?真的够吗?”

棹志弯下身子看着这个年纪最小的孩子——虽然已经小学五年级了,但终归是最小的。

“伊织,稍微多吃点也没关系,正处于长身体状态的你是最需要补充营养的,吃不下也可以打包带回家……”

“真的不用了…棹志…我只要一份就够了……”

伊织半认真半尴尬地伸出了一根手指,脸上的笑容虽不失礼貌,但语气中的坚决也不容置疑。

“唉…好吧,伊织一份……”

“谢谢……”伊织接过了棹志手上递来的章鱼烧。

“……剩下九十九份,以后去你家补课的时候每天一份吧。”

没等伊织反应过来,棹志便自说自话地端起给博士和绿茶兽的章鱼烧离开了厨房。

“棹志…有的时候也很让人不能理解呢……”

“不过那也算是棹志的魅力点吧!”

“这就是电波少年吗?今年开始流行这样的男生?”

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跟着饥肠辘辘的数码宝贝们回到了海之家的餐厅。


“嗯,味道不错!棹志的手艺很一流哦!”

“你们喜欢就好,以后有机会还会做给你们吃的。”

“像棹志这样的水平,在祭典上卖的话一定会很火爆呢,到时候我和麻鹰兽一定会过去捧场的哦!”

“啊哈哈…那我是不是该考虑给你们打打折呢?”

“想提前预订VIP的孩子可以来找我!祭典上对棹志出示会员卡即可享受八折优惠外加买一送一!机不可失哦!”

“哈哈哈哈…博士你这么做的话棹志就亏大啦!”

“看来今后不但要开发新系统,就连章鱼烧的口味都要开始琢磨新的创意了呢…棹志,任重而道远啊!”

几个人在海之家开怀大笑着,而伊织则从博士的话中回忆起了什么:

“对了棹志,之前博士好像说过,你还要告诉我们一些关于系统的补充信息……”

“啊,本来是想马上说的…不过考虑到大家都玩得这么开心,所以只好放到现在才说……”

“真的不是因为玩过头了所以忘记了吗?”兰迪博士嘲讽地笑道。

“本来就不是啊,因为那种消息说出来可能就……”

棹志话还没说完,脸上就浮现出了一丝不安,让众人察觉到了端倪——似乎,要公布的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你们都吃完了吗?”

“嗯。”大家看着自己空了的盘子点了点头。

“那么,就由我来为新系统的补充消息作出说明吧。”

棹志的表情由刚才的柔和转变为了严谨,挺起身子注视着大家。

“正如兰迪博士所说,目前新系统的开发还处于测试期,因此也存在一些不得不提醒的问题……”

“难道说…会有什么副作用吗?”阿岳警惕了起来。

“并不存在副作用,不过…这其中的问题也不容小觑……”

众人皆用好奇或是认真的目光,注视着坐在面前宣布消息的棹志。

“紧急系统虽然理论上能够自动开启,并将大家从致命危机中解救出来,但……”棹志的表情愈发沉重,渐渐地把头埋得很低很低。

“别难过,说出来吧棹志。”小光柔和的声音传了过来。

“谢谢,小光。”棹志重新缓缓抬起了头。“由于系统的开发还不完善,因此紧急逃生内部的判定也会出现漏洞...例如因计算失误而导致开启时间过长,导致在逃离现场之前还是受了伤,或者是错误判定而造成无法开启的现象……”

棹志的说话声越来越小,以至于连自己都听不到。

“是这样啊,确实是个致命性的缺陷呢……”阿岳轻轻地看向了棹志。“谢谢你,能提醒我们这么重要的事。”

“也就是说不能依赖新系统的便利,就随随便便踏入危险的地方吧。”小京也接过了阿岳的话。

“抱歉…没能进一步为你们提供更加有保障的系统……”

随着棹志的一阵叹息,身旁的兰迪博士和绿茶兽的神态也消极了起来。

“没关系的,以后慢慢更新就能提高系统质量了,至少现在能实装这两个系统,比我们之前毫无防备地陷入险境中要好得多啊。”

阿岳的安慰,让三个人脸上的表情缓和了一些。

“说的也是,就算再怎么苦恼也没有办法,以后只要通过你们的使用情况反馈数据,从中找到开发的方向,届时就能更新到百分百保障大家安全的版本了。”

兰迪博士很快调整好了状态,向大家鞠了一躬。

“非常感谢你们对系统缺陷的包容,我们今后会继续改进的。”

“辛苦你们了,以后有什么我们能做到的就尽管提出来吧!”

“诶嘿嘿,那就拜托了哦!”

三个人互相看了彼此一眼,随后用欣喜的目光望向信任自己的孩子们。

“所以,今后即便是安装了这两个系统,也不要对自己周边危险的事物掉以轻心,希望你们能保护好自己。”

“我们记住了。”伊织郑重地点头示意。

“此外还有一点要说明的,同样是关于测试系统期间的消息,目前还在试用中的系统,为了防止多个神圣计划的实装而造成运行错误,所以我们打算选择其中一人,作为双系统的首个实装对象。”

“本来我和博士都没有想好该让谁来,不过能在这里遇见你们,就决定先跟大家说一声——你们,有谁愿意成为无色代码与紧急逃生的,最初的实验对象呢?”

完全不需要疑虑,新系统终归需要实验对象才能得到测试后的数据,从而进一步地开发并改善。

孩子们纷纷举起了手,毫不犹豫地为兰迪博士的系统提供样本。

“不着急,以后系统更新了人人都有份啦!”看见孩子们这么踊跃,博士赞许地冲大家笑道:“我想想看…记得阿岳,小京和伊织是住在一栋公寓的吧?然后…棹志又经常作为家教和伊织在一起,联系的话还是伊织会比较方便……”

最终,兰迪博士作出了决定:先将全新的双系统安装到伊织的D-3暴龙机上,再由今后的使用情况给出的数据来完善系统开发。

“伊织,请将你的暴龙机借我用一下吧,现在就可以实装系统了。”

“诶?棹志你有带笔记本电脑吗?”

棹志点点头,从包里取出了他的电脑放在桌上。“本来我还担心自己不能游泳,在海边会无所事事,所以就带了电脑过来解闷。想不到在这里遇见你们,电脑也就用不上了——不过也不全是这样,至少现在可以拿来安装新系统。”

“那就拜托你了,棹志。”伊织取出了他的暴龙机,交到了棹志手上。

通过笔记本电脑内保存的系统资料,链接了暴龙机与系统的内部,大概十分钟后,屏幕上便弹出了“系统安装完毕”的弹窗。

“系统已经安装好了,现在可以了吗?”穿山兽看着屏幕问道。

“可以了。”棹志将暴龙机交还给伊织,对他笑了笑。

“谢谢,我会好好使用新系统的。”

手里拿着安装了双重保护系统的伊织,露出了真挚的微笑。

小光看了一眼海之家墙上的挂钟,已经快要六点了,也是时候该回家了。

“时间差不多了,一会儿还要坐巴士回家,如果不赶时间的话会搭不上末班车的。”

“啊,这不要紧,你们坐我的车就好,刚好因为我们家原来的车拿去维修了,今天就开了面包车来,你们几个坐在后排就行了哦!”

“可以吗?从头到尾都这么麻烦博士……”伊织还有些顾虑。

“没事没事,倒不如说能帮上忙我们都很高兴哦!哈哈哈哈!”兰迪博士豪放地大笑着。

“嗯,如果可以帮到你们,搭乘我们的车也是没问题的。”

“绿茶兽我也没意见哦!回家的路上还能一块聊天,多好啊!”

“那就...谢谢你们了,这么照顾大家。”

见三人都这么热情,几个孩子便也不再推辞,决定坐兰迪博士的车回家。


回家前还需要淋浴冲走身上的海水,再更换来时的衣服,其他几间淋浴室都被别人占用了,留下伊织和棹志还在排队等候。

一段时间后,兰迪博士才换好衣服从浴室里出来并招呼他们进去,棹志看着伊织指了指浴室的门。

“你先进去换洗吧,东西我来保管。”

“这…还是你先进去吧。”

“没事的,一会儿就有淋浴间空出来的,我会好好管理你的随身物品的,如果有别人出来了,我进去之前会交给他们,放心好了。”

“……好吧,谢谢。”

等兰迪博士归还了全部的租用物品,并结账付清全部的清单后,所有人都换好了衣服,准备上车回家了。

“啊哈哈,今天玩得可真高兴啊!”小京仰头伸了个懒腰。

“能遇见你们,真的是意外惊喜哦,以后有机会也能一起玩就好了。”

小光友善地看着正仔细端详贝壳的绿茶兽,伸出手摸了摸它的头。

“谢谢你们送给我这么好看的贝壳!回去以后我要把它们做成风铃,那样就可以天天看到它们了!”

“你居然连贝壳风铃都会做吗?”小光吃惊地问道。

“嗯!我也喜欢那种粉嫩嫩的少女DIY网站哦!前几天有在网上看到过教程,如果做得漂亮记得夸奖我哦!”

“好的,一定!”

绿茶兽听到了小光的认可后,开心地摇动身后的兔子尾巴,飞进了面包车。

“大家也快点上来吧!”从车窗里探出头来的绿茶兽挥舞着小爪子。

棹志拉开了面包车的车门,正准备上车时,忽然被一只手拉住了衣角。

“嗯?怎么了?”棹志转过头来,看向拉着他衣角的伊织。

“棹志…那个方向,好像是驾驶座吧?”

“呼诶?!”

意识到在最后关头又作出了容易暴露身份的失误,棹志止不住地发抖,生怕伊织会察觉到自己的种种不对劲。

“啊哈哈哈,你还真是左右不分的傻瓜啊!肯定是今天玩得太过以至于连位置该做哪都分不清了吧?棹志总是一不小心就会闹笑话的人呢!哈哈哈哈哈,快过去啦,副驾驶的位置在对面!”

兰迪博士带着粗犷的笑声,推着棹志的轮椅撤离了高压区。

“未成年禁止驾驶,禁止!”在面包车对面的死角,博士用力摁住棹志的肩膀告诫道:“就算你有一颗持有驾驶证的心,也没有能够开车的年龄,请记住这一点!”

“明白了,博士…谨记于心。”

棹志僵硬地点点头,这才在兰迪博士的注视下坐上了副驾驶位。

一路上,大家回味着这一整天的经历,一个个都跟玩不够一样开心地谈论今天的事。

“下次要去哪里玩呢?如果有机会的话温泉旅馆应该不错吧?”

“温泉旅馆?”正在开车的兰迪博士转过头来。“我表兄就有经营豪华温泉旅馆哦,以前我开经常去捧场光顾的!下次带大家一起去吧!”

“真的吗?真想知道那么厉害的旅馆是什么样子呢!”小京的双眼闪闪发光,已经等不及他们的下一次游玩了。

“虽然是那样没错…不过博士,请注意你现在正在驾驶,请勿分心。”棹志规规矩矩地坐在副驾旁提醒道。

“额……抱歉。”兰迪博士灰溜溜地闭上了嘴巴。

“有的时候,总觉得博士和助手的角色会时不时地转换呢,应该说棹志看上去更靠谱吗?”

“喂,阿岳!我才是更加靠谱的那个人——唔哦!”

“请勿在驾驶时与乘客交谈,谢谢合作。”

“可恶…等我回到家看我怎么收拾你这败家侄子……”

兰迪博士与棹志的斗嘴,惹得车上的孩子们一阵欢笑。

“今天真的很感谢你们,不但请客还告诉了我们这么多关于新系统的消息。”

“不用客气,等回去以后我会再整理出一份档案,发给所有孩子们。伊织,希望你在试用过新系统后能将结果反馈给我们。”

“我会的,谢谢。”

“嗯,真是乖孩子,也希望你会喜欢我的小礼物。”

“小礼物?那是什么?”

面对伊织的疑问,棹志只是用温柔的眼神看着他,笑而不语。

在愉快的聊话中,孩子们被陆陆续续送回到各自的家中,三个人才驾车返回到了自己的家。


“已经这么晚了啊……”棹志看了一眼手机里的时间:晚上七点整。

“要不晚上还是吃泡面吧,澡都没洗,现在累得很啊!”

“不行!好不容易恢复了正常的饮食习惯,现在吃泡面不就前功尽弃了吗?反对!坚决反对!”

绿茶兽叉着腰,不满地看着一回来就在沙发上东倒西歪的博士,在实验室里严肃庄重的科学家形象早已荡然无存。

“真拿你们没办法,那博士你先去休息一下吧,我来做饭,今晚用冰箱里就有的食材做饭可以了吧?”

“啊…那就拜托了……”兰迪博士整个人懒洋洋地卧倒在了沙发上。

“哼!男人没一个靠谱的!”绿茶兽飞过来推了推棹志的肩膀。“你还不累吧?休息一下就来帮我的忙哦!”

“好的。”和懒散的博士不同,棹志对绿茶兽的要求答应得干净利落,简直验证了孩子们印象中“博士助手形象颠倒”的造型。

就这样,兰迪博士躺在沙发上打盹,棹志则跟随绿茶兽进入厨房作好晚饭前的准备工作。

“棹志,我把米准备好了,你先用水龙头洗洗米吧。”

绿茶兽将饭锅里的米端给了棹志,他挽起袖子接过锅,打开了水龙头准备清洗……

“等一下,棹志,你手上的这个是什么?”

察觉到不对劲的绿茶兽一把抓起棹志的左腕,上面被纱布一层层地包裹着,隐约可以看到被自来水打湿而渗出的血水。

“棹志…你的手怎么了?受伤了吗?”绿茶兽一脸忧虑地看向棹志的手腕。

“啊,这个…是我不小心在和大家玩的时候,被沙子里的玻璃碎片划伤的,好像还没有完全止血的样子……”

听见棹志这么说,绿茶兽先是保持着握住他受伤的手,看着他的双眼好一会儿,才缓缓放下了小爪子。

“回去吧,处理一下你的伤口,如果血沾到了洗米的水,对你和米饭都不好呢,我自己来吧。”

绿茶兽懂事地决定不让棹志来打下手,微笑着将他推回到客厅。

“没关系吗?不需要我帮忙?”

“嗯,没事的。”

“那就…拜托你做好今天的晚饭啦。”棹志笑着对它摆摆手,看着它独自返回厨房准备食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就在棹志准备去洗手间处理伤口的时候,刚刚还躺在沙发上的兰迪博士,此刻却严肃地坐在沙发中央,沉声叫住了他。

“棹志,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兰迪博士用严厉的口吻质问棹志,眼睛死死地盯着他手上带血的纱布。

“什么…怎么一回事?”紧张起来的棹志试图蒙混过去。

“别给我试图蒙骗过去,我虽然快奔四了,耳朵可一点问题也没有!我问你,你手腕上的伤口是怎么弄伤的?”

面对兰迪博士的厉声责问,棹志先是沉默了一小会,随后淡然回答道:

“没什么,就是不小心被玻璃碎片划伤的。”

客厅里一阵静默,却无法掩盖兰迪博士那片深海中升腾起的惊涛骇浪,还有棹志心中那狂乱的心跳声……

最终,还是质问的那一方选择了松口——

“我明白了,那就去处理伤口吧,卫生间的柜子里有消毒液和纱布,记得好好包扎。”

“……好的。”

棹志静默地推着轮椅,一步步地前往卫生间,在经过兰迪博士坐着的沙发的那一瞬,耳边传来了沉重的低语——

“但愿你说的都是真话,棹志,希望你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那个时候,伊织接受了棹志的谦让,先他一步进入淋浴间,而他携带的随身物品则交由棹志保管。

棹志悄悄地从伊织的包里,取出了那台D-3暴龙机。

趁着还没有人从淋浴间出来,他将暴龙机藏进了口袋里,来到洗手间并锁上了门。

确保门不会被什么人突然打开后,棹志决定速战速决,从口袋取出暴龙机并放置于洗手台。

他静静端详着这个孩子的暴龙机,这是伊织的…自己的挚友浩树儿子被选召的象征……

看着这台造型独特的终端,棹志自嘲般地笑了笑。

想不到,过去了这么久,自己自私的毛病却一点也没有改变。

……因为他马上就要做一件非常自私的事情,明知这是自己的私欲却依然坚持要这么做的事。

新诚棹志,身为抗体携带者的他,在不断的配合兰迪博士的实验下,体内的黑暗抗体也在逐渐地被发掘出各种作用。随着抗体的一次次开发实验,原本因神秘力量而弱化的抗体也得到了一定的强化,不但提供了用于研发新系统的宝贵资料,就连自身的体质也发生了改变。

原本在被黑暗力量重伤的情况下,需要至少24小时内才能完全重塑躯体,但如今得到改善的抗体已经今非昔比,经过检测的数据表明:完全体及以上的黑暗力量袭击棹志本人,在短时间内复原成为了可能。

当然不仅仅是这种程度,他们甚至在一次实验中,意外发现了一个极其令人震惊的结果——

而这个新发现,便是棹志接下来要做的事的开端。

眼前的D-3暴龙机,正是他要将这份意外的“礼物”送出去的必要媒介。

棹志作了几个深呼吸,不能再这样待下去了,如果伊织回来发现自己不在,肯定会着急的。

赶紧把你要做的事情做完,然后把一切都恢复原状吧。

棹志下定决心,将手伸进了口袋,从里面摸出了一块锋利的玻璃碎片……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我是个…自私的坏孩子啊……”

苦涩的笑容在嘴角间浮动,棹志垂着头注视着玻璃碎片的尖端。

“现在,就把这个隐藏的小礼物,送给你——”

棹志咬紧牙关,将左臂暴露于视线内,伸向与洗手台内的暴龙机平行处,右手握着的玻璃碎片离左腕越来越近……

连续大口呼吸了几次后,双眼死死地盯着尖端瞄准的位置,随即用碎片朝左腕狠狠地划去——!!

“嘶……”

棹志紧紧地咬着牙,努力克制着因亲手将腕部割伤所带来的疼痛而想要叫出来的欲望。

然后,他低下头,看着从伤口中流出来的鲜红的血液,一点一滴地落在伊织的暴龙机上。暴龙机先是被红色的大颗血珠所覆盖,但紧接着却从内部发出了一道细微的光亮,血液不断渗透进去,最后终于在光亮消失的那一刻,上面的血迹早已消失殆尽,就好像暴龙机从来没有沾染上鲜血那样。

“哈…啊…果然…计算是…正确的呢…契约…成立了……”

棹志那忍受痛苦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

用事先准备好的干净纱布包扎好伤口后,他从洗手台拾起了伊织的暴龙机。

“对不起,伊织…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弄脏了……不过这是非常,非常棒的一件礼物哦,因为我的私心才打算私下送给伊织的礼物…你会…喜欢的吧……我总是那么自私,直到今天也…自说自话地擅自拿了你的东西,还用肮脏的血液玷污了它……对不起,为了能够更好地保护你,这是唯一的办法…对不…起……”

双手捧着挚友之子,也是他的新同伴的暴龙机,棹志的眼中流出泪来。

是的,世上大概没有比他更自私的人存在了吧?

这么好的礼物,却只送给了伊织一个人,没有考虑别的孩子,棹志完全没有对他们一视同仁,面对伊织时总会出于他是浩树的孩子而更加偏爱,哪怕到了这种时候也一样。

而且,没有询问伊织的意见,就自作主张地做了这件事,对棹志来说这是必要的付出,是非做不可的事情,以至于根本不去考虑伊织的想法。

与其说是送礼,倒不如说是将被称作礼物的东西硬塞给人家吧。

他明白的…他全都明白……

棹志深刻地认知到了自己是多么的自私,即便如此也屡教不改,自顾自地遵循内心的想法做了这种事。

即便,无法得到原谅也没关系,因为这本来就不是为了赎罪而为,这是…身为伊织的伙伴新诚棹志,为了更好地保护重要之人,所额外附加的赠品。

当伊织换好衣服离开淋浴室后,棹志早已将一切恢复原状,若无其事地跟大家一起出去了。

知道这个秘密系统的人,只有他一个。


回到家,在兰迪博士警觉的目光下,棹志离开客厅独自在卫生间处理那时的伤口。

抬起手臂,解开被打湿的绷带,尚未完全愈合的创口还在朝外渗出血液。棹志用面巾纸轻轻地擦拭血渍,取出新的纱布和消毒液重新处理好了手腕上的伤痕。

看着被洁白的纱布包裹住了丑陋的血痕,棹志的眼中呈现出一丝凄美的笑意。

“如果无色代码和紧急逃生都不能保护好伊织的话…就只剩下…用这只手所流下的鲜血,为你而打造出来的——”

隔着厚厚的纱布,棹志让脸部与受伤的手腕贴近,脸上的笑容是那样的幸福,放松……

是啊,这是伙伴的义务,也是对挚友之子的负责。

暴龙机内的小小礼物,正是棹志包含了无限思绪与守护的心意所凝结的象征。

而这,则被称之为——

“最后一道防线。”


End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